快手将于2月5日在港上市,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据财联社报道,以短视频和直播为主的新经济公司快手科技,计划于2月5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快手已在1月14日下午通过港交所聆讯,且此前已向部分买方券商、基金、二级分析师进行了预路演,未来还将继续进行路演。

  天眼查App显示,快手的关联公司为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3月,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银鑫,经营范围包括电影制作、票务销售代理、电影发行、从事互联网文化活动、出版物零售、演出经纪等。工商披露的股东显示,该公司由北京华艺汇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控股。

  天眼查App融资信息显示,快手此前已经历多轮融资,过往投资方包括腾讯、红杉、百度、晨兴资本、华人文化基金等。

  天眼查App显示,目前,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有多家对外投资企业,包括长沙快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州弹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快手智能云(乌兰察布)科技有限公司、杭州魔筷科技有限公司等,业务涉及直播电商、网红电商等领域。

  财联社的报道指出,一位参与过快手首次公开募股预路演活动的人士称,快手创始人兼CEO宿华的整体路演风格偏向稳健,比如他预计未来四年快手用户数的增长是20%。另一位对冲基金分析师则称,即使快手对未来的预测偏向谨慎,也不妨碍市场对快手的关注,机构还是希望能争取到更多份额。

关键词阅读:快手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