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收评:南下资金疯买,科技股扛旗,恒生强势依旧!

  1月18日,香港各大指数强势依旧,其中恒生指数自上个月末至今,累计涨超10%。恒指尾盘涨幅进一步扩大,收涨1.01%报28862点,恒生科技指数大幅上涨3.88%报9116点。大市成交2243.97亿元。南下资金单日净买入230亿港元创历史记录,已连续19个交易日净买入。

  图片来源:wind

  盘面上,半导体板块集体拉升,华虹半导体尾盘涨幅扩大至近14%,中芯国际涨近6%;SaaS概念股再度爆发,阜博集团等多股齐创新高;手机概念股、物业股、家电股、电信股集体走强,丘太科技发盈喜后大涨19.6%,恒大物业飙涨超26%;热门权重股腾讯、港交所盘中再创新高价,美团、小米均上涨。惟燃料电池股、保险股、在线教育股少数板块下跌。

  具体来看,半导体领涨市场,其中恒生科技指数大涨超3%,华虹半导体尾盘涨幅扩大至近14%,中芯国际涨近6%。

  市场分析指出,2020年半导体景气度逐步走高,部分龙头公司的盈利能力显著提升;但在前有医药行情、后有白酒接力的情况下,半导体板块估值并没有随业绩水涨船高。在医药、白酒(消费)估值高企的当下,半导体处于价值洼地。

  苹果概念股异动拉涨,丘钛科技涨超19%,比亚迪电子、舜宇光学、东江集团纷纷跟涨。

  瑞信发表研究报告,指丘钛科技(01478.HK)发盈喜,料去年纯利增长为40%至60%,相等于下半年纯利按年升17%至47%,按半年升26%至59%,高于市场预期。

  热门权重股腾讯、港交所盘中再创新高价,其中腾讯控股总市值63032亿元,港交所总市值在6110.97亿元。

  光伏概念股表现强势,水发兴业能源、保利协鑫、新特能源、洛阳玻璃涨超10%。

  西部证券指,智汇光伏初步统计,目前已有7个省份及自治区公布「十四五」光伏发展规划,其中江苏、西藏、河北、四川分别提出5年内光伏新增装机约10GW、9GW、22GW和20GW,广东目前平价上网光伏项目备案量超22GW,云南、广西也已公布21年光伏规划,预计未来各省光伏装机需求将持续旺盛。

  港股通方面,保利协鑫、丘钛科技、耐世特涨幅居前、天能动力,广汽集团、联合能源集团跌幅居前。

  图片来源:wind

  南下资金方面, 全天净流入229.71亿元,沪股通净流入94.53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35.18亿元。

  瑞信:瑞信中国证券研究主管黄翔在网上会议中认为,美国制裁中资企业影响并不大,原因是中国对优质股票的需求仍大,国内基金投资持续上升,近5年外资透过互联互通等方法的投资比例亦已增至25%,预期今年中国股票包括A股表现将持续理想,当中今年恒生指数目标为30000点,MSCI中国指数目标看122点,至于沪深300指数则看5600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