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境外发债浪潮袭来,上坤地产(06900)首笔1.85亿美元债成功发行

  智通财经APP获悉,1月15日,上坤地产(06900)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发行一笔364天期1.85亿规模境外发行美元债券,票面利率12.75%。据统计,今年以来有超过20家房企披露各阶段境外债融资进展,包括碧桂园(02007)、世茂集团(00813)、正荣地产(06158)、旭辉控股(00884)、中梁控股(02772)等企业。

  在众多房企争先发行境外美元债的同时,由于近期卫生事件反弹、经济修复不及预期、通胀水平超预期等因素导致利率波动水平增加,债券市场活跃程度较上一周有所下降。在这一背景下,上坤地产成功发行1.85亿规模的美元债券,体现了资本市场对上坤地产的充分认可。

  招股书显示,2017年至2019年,上坤地产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2.01亿元和75.35亿元,三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50.5%,增长速度位于行业前列。近年来,上坤地产围绕土拓战略、运营战略、组织战略开启新一轮的迭代升级,围绕深耕聚焦长三角配套诸多战略打法,在实现业绩稳步增长的同时,于2020年11月17日成功上市。

  相较其他体量相近上市房企首笔364天到期美元债的利率水平,上坤地产本次发行的美元债利率处在较为合理水平。据统计,弘阳地产、大发地产、港龙地产上市后首笔美元债利率均为13.5%。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家管理风格成熟的房企,上坤本次发债是在上市后两个月内,效率也优于多家新上市房企。

  本次,上坤地产首次境外发行美元债,在成功开辟更加高效融资途径的同时,将有利于未雨绸缪应对财务风险。随着未来公司业绩持续增长、信用水平不断累积,上坤地产债券发行期限有望延长,发行利率有望进一步降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