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向资金净流入超200亿元

摘要
截至目前,南向资金净流入超200亿元。

  金融界网1月19日消息 截至目前,南向资金净流入超200亿元。

  国泰君安认为,当前A股市场已出现蓝筹泡沫,在此背景下南下策略重要性凸显。当前A股市场当中已出现明显的蓝筹股泡沫。估值与盈利增速的背离正迅速拉大。在A股优质公司出现泡沫化的背景之下,2021年来南向资金单日净买入额持续达到百亿港元,南下策略的重要性得以凸显。南下资金偏好大市值蓝筹。上证指数突破3500点关键点位后高位震荡调整,前期机构抱团方向出现高位震荡,龙头公司高位放量和筹码交换。港股通投资的三条主线:稀缺性、优质性价比、逆境反转。

  华泰证券表示,不同于A股盈利温和修复+结构性紧信用,我们认为港股2021年盈利修复更强劲、流动性环境更友好,由于盈利与流动性的错配属性,港股是中美高利差的最大受益者,疫苗问世后弱美元驱动力从“比差逻辑”向“比好逻辑”转变,外资加配港股逻辑变顺。我们预计美国通胀与美债利率全年大多时间处于港股估值压力位下方,全年港股估值中枢或与2020年末基本持平,盈利修复推动股价上行。海外流动性相对宽+库存与科技周期共振下,新旧经济风格或均衡。新经济赛道把握内外资金“共同需求”与性价比适配方向(游戏/服饰/调味品/消费电子);旧经济赛道把握AH溢价骑乘策略(银行/保险)。

  国信证券表示,近半月以来,南下抄底资金接近千亿,创历史新高!预示着港股今年注定是不平凡表现的一年!伴随着几乎所有新发基金都开通了港股通权限,港股将开启内资定价大幕。

  另外,该机构表示,当下依然是经济复苏的途中,市场风险很小,向上空间巨大:1、看好以腾讯、美团、阿里巴巴、京东集团为代表的互联网龙头公司,这些公司虽有反垄断的影响,但核心竞争力突出,成长确定;2、看好制造业。当下是经济复苏的中段,制造业的盈利将强劲增长,包括光伏、建材、化工、汽车、电子、军工、机械、造纸、家电等行业;3、看好大金融。CPI反转之后有助于银行、保险的息差扩大,盈利能力的改善。同时,交易量的活跃有助于港交所、内资券商的盈利快速增长;4、看好千载难逢的禁投令名单公司。它们的估值修复的空间巨大,是非常稳健的超额收益方向。

关键词阅读:南向资金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