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S:预计2021年全球新增光伏发电量将达158GW 年发电量在100-999MW的市场将达55个

  智通财经APP获悉,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近日发表报告表示,预计2021年全球新增光伏发电量将达158吉瓦。

  IHS表示,从组件价格动态来看,2021年很可能是现代光伏历史上中国光伏需求增长与全球平均水平持平的第一年。在2021年,IHS预计大多数市场都会出现增长。然而,这种分布式增长并不能通过增加全球一半以上的光伏发电容量去消除中国大陆和美国在全球需求中的主导地位。全球10个最大市场中的其他8个市场加起来也将仅占全球需求的25%,而2019年的数字为40%。

  此外,IHS预计还有10%将来自另外的10个市场。中国和美国将继续巩固它们的地位,而更多、更小的市场则占据了剩余的需求量。IHS指出,到2021年,预计将有55个市场的年发电量在100兆瓦到999兆瓦之间,而2019年这一数字为37个。

  而对于头部的光伏市场,IHS预计不会发生任何重大变化。IHS认为,在2020年,印度是受公共卫生事件影响最严重的太阳能市场,安装量比2019年下降了一半以上。开发商们目前必须尽其所能在2021年完成这些被推后的太阳能光伏项目,这可能使印度再次成为全球第三大市场——除非受阻于组件价格的持续高企。

  而在其他领先的光伏市场中,IHS预计澳大利亚将超过日本,西班牙将再次超过德国,法国将取代排在第十位的韩国。2021年,招标仍将是新兴太阳能市场的主要驱动力,但购电协议活动也将越来越多,商业和工业太阳能光伏的装机容量也将上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