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震荡走强收涨2.7% 南向资金净流入超260亿疯抢科技股比亚迪电子大涨近16%

摘要
恒指早盘高开0.82%后持续震荡走高,盘中成功突破近1年以来的新高,午后随着A股的回调,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落,临近尾盘再次回升。截至收盘涨2.7%,报29642.28点;国企指数涨2.37%,红筹指数涨2.87%。

  金融界网1月19日消息,恒指早盘高开0.82%后持续震荡走高,盘中成功突破近1年以来的新高,午后随着A股的回调,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落,临近尾盘再次回升。截至收盘涨2.7%,报29642.28点;国企指数涨2.37%,红筹指数涨2.87%。欧股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7%,德国DAX指数涨0.45%,法国CAC40指数涨0.48%。

  此前收盘的亚太股市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涨1.39%,韩国KOSPI指数涨2.61%,澳大利亚普通股涨1.15%,台湾加权指数涨1.7%,A股方面,沪指微跌0.83%,深成指跌1.74%,创业板指微跌2.05%。

  港股保险板块大涨,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众安在线、新华保险、中国太保、中国太平等多股涨幅均超5%。市场分析人士认为,2020年保险行业在行业低谷期面对新冠疫情的冲击,负债端和资产端都经历了极限压力测试。目前行业整体估值合理,部分公司仍然低于内在价值。

  半导体板块走强,华虹半导体、上海复旦、芯智控股等均有较大涨幅。在全球需求不断增长以及产业进一步向中国转移的背景下,中国半导体全产业链产能紧俏,“国产替代”有望再度提速。中信证券研报指出,源于基本面、估值、流动性等核心因素的综合考量,看好国内科技板块一季度投资机会,首选港股市场。

  地产板块盘中持续冲高,中国恒大涨超15%,合景悠活、绿城中国涨幅均超10%。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20年全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再次创下历史新高,突破17.36万亿元。

  恒生科技指数冲高回落,比亚迪电子盘中一度大涨超16%,小米集团涨超5%,美团尾盘大幅拉升涨近5%,

  今日首日上市的新股麦迪卫康大涨超26%,盘中一度涨近60%。据富途证券,麦迪卫康(2159.HK)暗盘收报3.5港元,较发行价3港元涨16.67%,每手赚400港元。成交2272.6万港元,总市值7亿港元。该股公开发售获168.75倍认购,于今日上市。

  南向资金净流入超260亿,据统计,近7天,南向资金疯狂抢筹科技股。在近7天南向资金净买入排行榜前十名榜单中,腾讯控股、中芯国际、美团、小米集团等热门科技股均在列。南向资金近7天对腾讯控股的净买入金额达人民币312.93亿元。另外,中国移动、中国海洋石油、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中”字头股票也是南向资金抢筹的重点。

  英皇证券:内地经济数据胜预期加剧了1月效应买盘表现

  经济数据理想亦加大了市场上的买盘反应,特别是放大了一月效应的南向资金表现。中国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2020年经济数据,儘管内地上半年曾遭新冠肺炎疫情打击,但随著抗疫有成效,经济迅即反弹,去年GDP按年增长2.3%,胜于预期的2.1%,成功阻挡经济衰退,表现冠绝美国及欧洲等主要经济体。

  美国周一为马丁路德金纪念日假期,没有数据和业绩公布,美股休市。全球新冠肺炎确诊数字持续飙升,抵消市场对疫苗开始广泛接种后经济迅速复甦的憧憬,欧洲主要股市好淡争持,收市反覆回升。美滙靠稳,金价反弹,油价个别发展。

  昨日,中国全年GDP数据以正增长落幕且超预期,总额突破101万亿元人民币,并成为2020年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A股低开早市翻红,午后升幅扩大,上证综指收升0.84%,深成指涨1.58%,创业板指更飙1.92%。两市全日成交9982亿元,中断连续10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的趋势,按日减少3.7%。

  港股低开高走,恒生科技指数大幅上涨3.88%。南向资金单日淨买入230亿港元创历史记录。板块方面,半导体板块集体拉升,华虹半导体尾盘涨幅扩大至超14%,中芯国际涨近5%;SaaS概念股再度爆发,阜博集团等多股齐创新高;手机概念股、物业股、家电股、电信股集体走强,丘太科技发盈喜后大涨超19%,恒大物业飙涨超25%。

关键词阅读:恒指 比亚迪电子 南向资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