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港股的正确打开方式

  港股今天,又创了不少记录,真有点2017年内味儿了。

  南下资金继续疯狂扫货,净买入额续创历史新高!

  恒指盘中一度涨超3%,创2019年5月以来新高,距离3万点关口只差临门一脚,全天成交额也是首次突破3000亿港元!

  其中港股通成交总额达990.7亿港元,同样续创历史新高!

  前几日的文章已经通过南下资金动向反复提醒各位,务必高度重视港股市场,今天明显有点兴奋过度了,既然场子热度摆在这了,再打鸡血也不太合适,友情分享几个要点吧:

  1、大概率是换个地方“进一步抱团”。您如果真要参与港股,务必牢记港股市场是高度机构化,是流动性集中化趋势最为明显的市场。如果说时至今日的小票在A股还能蹦跶几下的话,于港股而言,可以说是痴人说梦。

  机构认可度高,才是王道,才能获取流动性溢价。

  2、不要苟求“便宜”。您如果真要参与港股,务必牢记炒港股的逻辑,从来都不是低估值。扫一眼港股互联网巨头的估值,再看看其他行业龙头公司的估值,咱不要睁眼说瞎话。北向资金也好,南向资金也罢,港股虽没有白酒,但不妨碍资金喜欢“大而美”。

  港股市场行业分布,科技股和传统行业占比都很高。在炒复苏逻辑下,低估值、顺周期的港股可能会有更好的收益率(需结合行业)。

  但个人愚见,港股有别于A股最大的优势在于港股市场拥有不少稀缺行业的优质成长股,此后不乏快手、抖音、百度、B站等陆续加速回流港股,中国新经济科技代表们汇聚于此。

  至于港、A两市都有的行业板块,港股同样拥有诸多拿得出手的龙头公司。

  3、人民币升值,港股估值折价有望修复。同一家公司,基本面完全一样,但在A股、H股的股价及估值可以说是天差地别。这更多反应的是市场交易层面上的差异。由于H股股价以港元计价,其股价与美元高度关联,但是他们的财务数据又是以人民币计价,这就导致了在计算公司估值时,存在分子分母汇率不匹配的问题。

  当前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的预期已经消除,预计未来H股的估值折价,有望得到大幅修复。

  4、本质上是“港股定价权”的争夺。港股定价权未来将从外资转向内资。我们知道过去几年,港股表现惨淡。但事实上,南下资金哪怕是在全球风险偏好收缩最为严重的时刻,也没有放弃港股市场,仍在默默增持。

  2021年,这一趋势得到前所未有的放大。当前港股通南下资金规模已超陆股通北上资金,且流入稳定性更强,叠加海外市场风险偏好的修复,海外资金也将回流港股。

  所以说,港股市场目前的流动性,可谓是极度充裕,我们有理由作以下假设:港股将复刻北上资金影响A股“头部核心资产”的路径,估值得以系统性提升,向A股看齐。

  牛市不易,诸君且行且珍惜,抓紧划桨荡漾吧!(港股投资核心标的~ 在【格隆汇图解天下】公众号菜单栏回复“港股”即可获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