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美团大幅拉升,一度涨幅超6%,续刷历史新高,市值达2.1万亿港元

摘要
港股美团大幅拉升,涨幅超6%,续刷历史新高,市值达2.1万亿港元

  金融界网1月20日消息,港股美团大幅拉升,涨幅超6%,续刷历史新高,市值达2.1万亿港元。

  消息面上,据外电报道指,资产管理公司黑石(Blackstone)、美团、ESR、京东旗下京东物流,正参与竞购中国物流资产控股权,交易作价或高达20亿美元(约155亿港元)。

  中国物流资产早前公布,两大股东宇培国际及RRJ Capital正在就其所持公司权益进行初步的战略性讨论,涉及最多合计约51.5%公司股权。

  另外,恒生科技指数整体走强,截止发稿涨幅近2.7%,中芯国际、小米集团均有明显上涨。

  中信证券看好港股科技股个人数字化、企业数字化、基础设施三条投资主线。

  中信证券指出,个人数字化方面,疫情极大加速个人线上应用渗透率,疫情后用户线上习惯基本得以保留,因此预计消费互联网行业,2021年仍有望维持平稳增长。企业数字化方面,疫情显著加快了企业数字化、云化进程,加之企业对运营效率改善的迫切诉求,疫情后这一趋势将进一步加速。

  中信证券进一步指出,伴随宏观经济的企稳复苏,叠加5G技术周期驱动,持续看好顺周期的半导体、消费电子板块,以及安防、面板、元器件等周期性品种。同时,预计2021年和2022年仍将是国内5G建网高峰期。

  中信证券表示,总体而言,建议投资者一季度重点关注消费电子、物联网、云计算、智能驾驶、IDC、半导体、网络安全和信创等细分领域龙头,如小米集团(01810.HK)、腾讯控股(00700.HK)、阿里巴巴(09988.HK)、中国移动(00941.HK)、中国联通(600050.SH、00762.HK)等。

关键词阅读:恒指 美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