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tar:AT&T(T.US)旗下HBO Max Q4新增订户份额占比第一,Netflix(NFLX.US)下降至7.4%

  智通财经APP获悉,近日,调研机构Kantar旗下Entertainment on Demand Service发表最新报告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AT&T(T.US)旗下流媒体服务HBO Max在新增流媒体用户总数中占据份额升至第一,占比达19.2%。

  根据Kantar的数据统计,截至年底,SVOD(订阅型视频点播)总量达到了2.33亿,平均每户家庭订阅3.5个流媒体视频服务,高于上年的3.1个。

  其中,HBO Max于2020年第四季度的新增用户份额达到了19.2%,高于第三季度的13.4%。Kantar认为,这主要得益于该公司将《神奇女侠1984》同步登陆HBO Max平台上。

  另外,该机构指出,HBO Max中41%的新增订户表示他们订阅该服务是由于该平台提供的特定内容,而其中五分之一的订户提及了《神奇女侠1984》。

  具体数据显示,第四季度新增订户总数下,亚马逊(AMZN.US)的Prime Video新增订户份额占比18.2%(第三季度为17.75%);迪士尼(DIS.US)旗下的Hulu占比13.7%(第三季度为13.5%);Disney+占比13%(第三季度为12.7%);Netflix(NFLX.US)占比7.4%(第三季度为9.8%),苹果(AAPL.US)的Apple TV+占比5.9%(第三季度为6.7%)。

  尽管目前Netflix在整个订阅市场上仍然占据绝对领先地位,但Kantar表示:“Netflix在最近一个季度的新用户份额再次下降,仅占市场新增用户总量的7.4%,不到2020年第一季度的一半。”

  据悉,Netflix Q4流媒体付费用户净增851万,上年同期为876万,市场预期增加606万;另外该公司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付费用户将净增加600万,而去年同期净增为1580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