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恒指低开0.04% 全资子公司利润大增247%港股中金公司高开1.66%

摘要
今日早盘,恒生指数低开0.04%,报29951.78点,国企指数高开0.11%,红筹指数高开0.37%。

  金融界网1月21日消息,今日早盘,恒生指数低开0.04%,报29951.78点,国企指数高开0.11%,红筹指数高开0.37%。隔夜美盘全线大涨,道指涨近260点,纳指涨近2%。

  此前开盘的亚太股市全线上涨,日经225指数微涨0.88%,韩国KOSPI指数涨0.68%,澳大利亚普通股涨0.65%,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在上一交易日夜盘收涨0.27%的基础上高开,现涨0.29%。

  港股比亚迪股份平开,比亚迪发布配售公告,公司将根据配售协议所列条款并在配售协议所列条件的规限下,发行公司注册资本中每股面值人民币1.00元的1.33亿股新H股。配售股份相当于现有已发行9.15亿股H股的约14.54%,及于本公告日期已发行股份总数的约4.88%。

  港股中国移动高开0.92%,三大运营商均发布公告,要求复议纽交所对公司在美国存托股票下市决定。表示,为了保护本公司及股东的合法权益,于2021年1月20日(美国东部标准时间),本公司向纽约证交所提出书面要求,要求纽约证交所董事会的一个委员会(‘该委员会’)复议该决定。

  港股中金公司高开1.66%,1月20日晚,中金公司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中金财富2020年净利润22.7亿元,同比增长247.43%。公告称,中金财富经营业绩同比大幅增长,主要由于2020年度股票市场日均交易量上涨、行情上行,使得经纪业务收入和权益投资产生的收益同比显著增加。

  【宏观及行业】

  1.美国当选总统、民主党人约瑟夫·拜登在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

  2.分析人士认为,在“稳”字当头的要求下,精细调控将是货币政策最大特征。

  3.银行间市场资金面仍然偏紧,货币市场利率全线上涨。

  4.流入港股的南向资金规模近日连创新高,后市这一势头能否持续呢?多家券商研究机构认为,2021年南向资金净买入有望维持在5000亿元至6000亿元的高位。

  5.南下资金三日连超200亿港元,不过市场却陷入了一定分歧,港股ETF一改上日的涨势,盘中触及跌停。

  6.资管新规延期了,但各家券商大集合产品公募化改造的进程依然如火如荼。

  7.多位明星基金经理近期减仓了前期涨幅较高的新能源部分标的,此外,科技、消费、医药、军工等被多位基金经理看好并加仓,行业龙头依然是大家重点配置标的。

  8.交通运输部运输司服务司副司长王绣春介绍,今年春运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第一个春运。

  9.美股、比特币等风险资产泡沫高企,市场对投机情绪的担忧与日俱增。

  10.特斯拉Model3在欧洲数个市场降价。

  【大行评级】

  花旗:维持腾讯(00700)“买入”评级目标价734港元

  小摩:将美团(03690)评级升至“增持”目标价大幅上调66.7%至450港元

  小摩:重申阿里健康(00241)为线上医疗保健行业首选目标价29港元

  瑞银:维持金蝶国际(00268)“买入”评级目标价上调7.35%至36.5港元

  野村:将恒安国际(01044)评级削至“减持”目标价下调43%至49.1港元

  【机构观点】

  美股三大指数高开高走,均创新高。道指涨0.83%,纳指涨1.97%,标普涨1.39%;欧洲主要股指收涨,期货黄金走高,国际油价微涨。昨日沪港通深港通延续资金流入态势,但净买入数量有所下降。恒生指数昨日小幅高开后震荡向上,日间延续连升走势,恒指走出五连阳。日内最高29993.47点,挑战三万点大关未果,全日成交额3002.76亿元,北水净买入202.88亿元。北水仍偏爱腾讯、港交所等大蓝筹,科技股继续受宠,带动恒生科技指数大幅上升。沪港通全日十大成交活跃股依次为腾讯、美团、小米、中芯、中国移动、港交所、中海油、安踏、吉利汽车及舜宇光学,深港通全日十大成交活跃股依次为腾讯、小米、中国移动、港交所、美团、中芯、微盟、保利协鑫、吉利汽车及中海油。

  拜登宣誓就任美国总统并签署一系列行政命令,美股收涨,内地资金继续通过沪深港通进入港股市场,新加坡H50黑期有小幅上升,五连阳后港股上升动力可能放慢,面临一定的短期调整压力,料今日在3万点上下争持。虽然2021年港股整体向好且有望上探35000点,但部分蓝筹股及科技股已现流动性溢价,投资者在抓住结构性投资机会时,需警惕短期回调风险。

关键词阅读:恒指 中金公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