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一度跌破3万!11万人昨日爆仓超67亿!

  比特币的疯狂行情就像一阵风,吹完它就走。

  去年圣诞节前后,比特币开始暴力拉升,到今年1月4日,已从2万美元翻倍至4万美元。但比特币在4万美元关口仅仅站了2天,随即开始了“过山车行情”。

   在过去24小时中,比特币暴跌超15%,从近3.5万美元一路跌破了3万美元。

  而随着市值最大的加密货币比特币的崩盘,整个加密货币市场哀鸿遍野。目前,全球主要加密货币跌幅普遍超过了10%。

  美东时间20日中午,乔·拜登(Joe Biden)在就职典礼上宣誓,正式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

  而此前一天(美东时间19日),美国新任财政部长被提名人耶伦在确认其提名的听证会上发表了对比特币的看法,她称:加密货币在恐怖主义融资中的使用是一个 “日益严重的问题”,政府应该确保有处理这些问题的方法

  虽然耶伦同时表示,不想对加密货币领域进行过度的监管,她上任后主要的监管措施还是会集中在加强金融犯罪执法网络的建设方面,但是她拟定的一系列法规中,有一条正是要求交易所收集和存储未托管钱包的交易对手信息

  这无疑会使比特币交易赖以生存的匿名性大打折扣。

  19、20日两天,比特币都在3.5万美元左右震荡,直至今早突然狂泻。24小时内超过11万人爆仓,爆仓总金额超过10亿美元,约合67亿元人民币。

  2020年在全球货币宽松的政策背景下,比特币已逐渐被接受为“类黄金”资产,摩根大通分析称在疫情期间,部分先前投资于黄金ETF的投资者开始寻求比特币作为过剩流动性的配置标的

  虽然美国新财长提名人耶伦释放了加强监管的意向,但与此同时,拜登公布的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以及美联储主席宣布现在还不是退出宽松货币政策的时候,比特币作为“避险”资产的吸引力并未消失,即便这项资产在“避险”的同时本身却又存在非常高的风险。

  不过,宽松的货币政策与支付系统的科技革新创造了加密货币的环境基础只是部分货币专家的观点,另有专家,比如美国市场策略专家钱德勒则认为比特币此前火热的行情是由于目前总值大约1600亿的比特币中,有一半都不参与流通,发行量与交易量有限并非转账行为,制造了加密货币价格飙涨的现象

  值得注意的是,在2020年下半年,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机构入驻以及选择配置比特币资产。截至2020年12月15日,持有比特币市值超过5000万美元的机构共有23家,持仓总量近89万枚。

  据Coinbase数据,机构投资者买入比特币的价格水平或在3万-3.2万美元之间,因此比特币在3万美元以上得到支撑的可能性有所增加

  今早8时许比特币跌破3万美元,9时跌至2.88万美元后开始回升,目前在3.05万美元左右徘徊。

  最大的比特币信托基金Grayscale Investments(灰度资产)的首席执行官Michael Sonnenshein仍然认为,这是只是比特币生态中的正常修正。他表示,“从2016年到2017年,在达到新高的过程中,比特币经历了6次约30%或更多的修正。”

  总的来看,比特币在过去半年中的暴涨皆有迹可循,甚至可以说是符合理性的。但无论何种资产,过度上涨之后必然回调。而比特币作为一种“不讲武德”的资产,涨起来疯、跌起来更疯,也不应太过意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