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信心大振!恒大汽车(00708)引战260亿暴涨60%

  智通财经APP获悉,1月25日,恒大汽车(00708)大幅跳空高开,之后持续飙升,截至中午收盘暴涨60%,收报于47.9港元,创下历史新高。

  消息面利好是股价飙升的催化剂。昨日恒大汽车公告,公司向6名投资人定向增发9.52亿股新股,共引资260亿港元,各投资方自愿锁定12个月,这也是新能源汽车行业最大规模的股权融资之一。

  业内人士表示,恒大汽车股价飙升,充分反应了资本市场对公司实力的高度认可。即使与行业龙头特斯拉相比,恒大汽车在产品研发、产能规模、销售网络等方面也具备显著优势。

  但反应到估值上,特斯拉市值已高达6.2万亿港元,恒大汽车市值仅4223亿港元,不足前者的1/15。相信随着恒驰量产,恒大汽车市值有望迅速看齐特斯拉。“参考特斯拉的市值增长轨迹,按其一半市值测算,恒大汽车市值还有近8倍增长空间,股价有望达360港元;若按其现有市值测算,恒大汽车市值还有近15倍增长空间,股价有望高达720港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