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发展(600098.SH)拟收购广东润电新能源100%股权扩大新能源产业规模

  智通财经APP讯,广州发展(600098.SH)公告,公司属下全资子公司广州发展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发展新能源公司”)拟以人民币13.83亿元的价格购买广东润创新能源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东莞润橙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分别持有的广东润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广东润电新能源公司”)99.999%股权、0.001%股权。

  据悉,广东润电新能源公司持有位于河南、山东的开封广顺新能源有限公司、东明乾德新能源有限公司、东明景祐新能源有限公司、东明上元新能源有限公司等4个项目公司100%股权,以及持有位于河北的临西县万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60%股权。上述公司运营风电项目装机容量合计为400MW,均已全容量并网并取得发电业务许可证。

  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风电、光伏投产装机规模约150万千瓦,全部位于消纳能力较强的非限电地区。本次交易有利于扩大公司新能源产业规模,优化公司在华中、华北地区的战略布局,逐步拓展相关区域新能源市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