飙升52%!恒大汽车(00708)引战260亿促股价暴涨

  恒大汽车(00708)成为嗅觉敏锐的资本抢先“下注”的对象。1月24日,恒大汽车发布公告,公司向6名投资人定向增发9.52亿股新股,共引资260亿港元。

  从募集资金的规模来看,恒大汽车此次引战称得上是新能源汽车行业最大规模的股权融资之一。受此利好刺激,1月25日,恒大汽车股价持续攀升,最高涨幅达67%,截至当日收市大涨52%,收报45.35港元,股价突破历史新高。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投资者大手笔入局,以及今日的暴涨行情,都说明资本市场对恒大汽车发展前景及投资价值极为看好,这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无论是产品线、产能规模还是销售网络,恒大汽车均足以挑战特斯拉(TSLA.US),但估值却仍处于洼地。

  在产品方面,特斯拉仅有4款车型,去年产销量约50万辆。目前恒大汽车正同步研发14款新车型,在技术性能上全面对标特斯拉,其中刚刚启动路跑、公布内饰的恒驰1已经“收割”一片潜在车主。

  在产能方面,目前特斯拉有3个生产基地,而恒大汽车在全球拥有10个最先进的生产基地,2025年前规划总产能为100万辆/年,2035年前规划总产能为500万辆/年,产能规模上远超特斯拉。

  销售渠道上,恒大汽车正快速筹建恒驰汽车展示体验、销售、维保修售后服务三大中心,并借助房车宝集团2162万经纪人、超3万家线下门店,构建出行业最强大的线上线下销售网络。

  反映到资本市场上,特斯拉自去年初上海超级工厂投产以来,股价屡创新高,目前市值已达8025亿美元,约合6.2万亿港元。然而,即便迎来暴涨,恒大汽车约4000亿港元的市值,也仅为特斯拉的1/16。

  参考特斯拉的市值上涨轨迹,可以预见,随着恒驰大规模量产,恒大汽车股价有望上演暴涨“神话”。若完全按照特斯拉市值测算,其市值还有近16倍增长空间。

  当然,上述推算仍需要市场去验证。究竟恒大汽车会否成为下一个创造市值神话的新能源车企,不妨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