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软国际(00354)宣布回A “华为巡洋舰”强势升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继复旦张江(01349)、中国通号(03969)、吉利汽车(00175)等公司之后,港股又一家龙头企业发布回A 计划。

  1月26日(周二),中软国际(00354)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已批准可能发行中国存托凭证及将中国存托凭证上市的初步建议,初步拟发行不超过本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15%,建议境内发行的所得款项初步拟用于本公司的云端及其他主要业务。

  中软国际作为国内大型综合性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商,近两年连续入选Gartner全球 IT 服务市场份额排名TOP100,稳居IDC中国云管理服务市场排名TOP3。公司成立于2000年,从2003年上市以来保持着持续的高速增长,收入复合增速达30%,已成长为国内IT服务领域的龙头企业。

  智通财经APP认为,中软国际作为国内优质IT服务企业、纯正的云、鸿蒙以及车联网标的,公司正式开启回A征程,有望获得市场持续关注,提升公司估值,公司近两年维持着6-7%的研发投入,参照上市标准,中软国际有望通过科创板实现两地挂牌,参照吉利汽车宣布回A,股价半年上涨一倍案例,中软国际当前股价和估值仍有极大提升空间。

  更为重要的是,回A后中软国际有望获得充沛的资本投入公司的云、鸿蒙以及车联网等新兴业务,推动公司云智能业务加速发展,过去一年,公司在云、鸿蒙以及车联网业务方面持续发力,卡位优势明显。

  在云业务领域,中软国际得到华为官方高度评价,被誉为“同舟共济合作典范”,受益于和华为战略协同,利益互补,中软仅用4年时间,就实现了华为云9倍的增长。而在近期举行的华为云区域能力中心伙伴庆典大会上,中软国际荣获六项大奖,其中更荣获华为云特设的压轴大奖——“亿飞冲天奖”,证明了中软国际作为华为云生态排头兵的实力。

  在鸿蒙产业方面,中软国际紧跟华为前进步伐,成为首家HUAWEI HiLink生态方案服务商,提供生态使能服务,加快区域布局鸿联联创营,积极寻找鸿蒙产业契机,为繁荣鸿蒙生态持续贡献力量。公司是行业中第一家全面参与华为鸿蒙生态建设的软件服务厂商,为鸿蒙OS、HiLink、HMS的研发提供IT服务,围绕鸿蒙产业形成了全栈式布局。

  中信证券此前发布研究报告称,华为面对万物互联时代,以分布式、微内核为基础,推出面向多场景的鸿蒙OS 2.0。鸿蒙操作系统有望在物联网时代实现弯道超车。中软国际作为华为第一大软件合作伙伴,有望在鸿蒙生态的建设中核心受益。

  在车联网方面,公司近期加快布局车联网产业,围绕智能电动、座舱、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智能车云等领域输送软件工程能力,此前公司与北京理工大学作为理事长单位,联合发起成立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创新研究院,联合一汽、北汽、重汽(03808)等行业翘楚,在智能网联车领域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等全方位合作。

  公司在成熟的人才团队、可靠的项目交付和底层软件开发能力的基础上,持续探索将华为的核心技术与软件能力赋能汽车产业,促进智能驾驶、智能座舱、车路协同、车联网大数据和车云服务等领域联合创新,并为车企生产和运营系统及智慧园区、智慧交通和智慧生态等车联网体系的完善做出贡献。

  据悉,目前华为HiCar发展非常迅速,已有20多家车厂进行合作,适配超过150款车型合作,品牌包括沃尔沃、荣威、一汽、捷途、北汽、比亚迪(01211)、长安汽车、广汽传祺、领克、江铃、帝豪等。预计华为HiCar今年预装超过500万台。

  中软国际在华为生态的重要地位,有如在华为大舰队里头,担任巡洋舰的角色,此次中软国际开启战略回A ,公司的业务和资本市场能力有望全面提升,华为巡洋舰将迎来强势升级,公司朝着世界级IT服务领袖企业的目标有望加速迈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