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IPO+春节“宅经济”,映客(3700.HK)有望受益

  受快手IPO影响,市场将重估港股短视频概念板块的价值。港股短视频直播独苗映客(3700.HK),不管在股价还是估值上仍处于价值洼地,与快手3900亿港元的估值仍有将近100倍的估值差距。1月22日,映客股价大涨近27%至1.98港元,创下一年半新高,成交额达1.19亿港元。除了受益于快手IPO的正向板块联动外,映客的多元产品矩阵料是股价上涨最有力的支撑。

  作为如今港股唯一的短视频直播概念股,映客一直致力于打造旗下创新产品矩阵,探索在线社交领域的新空间。除映客APP外,公司陆续上线积目APP,对缘APP等多款备受市场欢迎的爆款产品。受惠于“宅经济”,线上消费需求异常旺盛,宅家打游戏,看直播,刷视频,逛社交软件都成为年轻人宅家消遣的不二选择。在一众业务领域中,直播赛道变现时长较快,变现能力十分突出。

  映客APP自2015年上线以来,深耕娱乐直播赛道的同时,商业化程度也不断提升,未来还将全面发力“直播+社交+内容电商”,实现多维度流量变现。

  针对年轻人兴趣社交的积目APP于19年上线,主打“在线社交”概念,是一款精准把握年轻人脉搏,在Z世代的兴趣圈子有着越来越大的号召力的创新产品。值得一提的是,积目构建更真实有效的兴趣社交场景,通过互动社交增强用户粘性的同时,形成线上兴趣社交与线下兴趣聚会的社交场景闭环。

  利用“在线社交”的另外一个场景-相亲,映客借助强大的中台技术优势,迅速孵化出线上恋爱交友产品对缘APP。对缘采用的是"嘉宾+红娘"的创新形式,将相亲这一传统活动搬到线上,打破相亲的时间及空间局限,免去线下见面尴尬的同时,既增加相亲的趣味性,让相亲变得不那么严肃;更提高了相亲的效率,足不出户就能体验“云相亲”带来的便利。创新产品的发展将成为公司最为重要的新增长点,后续发展值得期待。

  据申万宏源研究报告显示,受益于居家时长的提升,与在线娱乐相关的游戏、直播、长/短视频相关概念股将有望受益。在“宅经济”的红利下,短视频直播、在线社交赛道将持续爆发,预计今年映客、对缘、积目的使用频率将会大幅提升,跑出更亮眼的成绩。借助春节“宅经济”的东风及市场对公司全年业绩的正向预期,映客股价表现值得留意。

关键词阅读:映客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