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市场泡沫继续膨胀,美银警告:未来几周或出现回调,投资者过于乐观

  智通财经APP获悉,此前,摩根士丹利表示,当前美股投资者情绪过于乐观。周一,被做空最多的股票大幅反弹和疯狂的投机显示美股市场泡沫继续膨胀。美国银行的技术分析师Stephen Suttmeier发表报告表示,美国股市未来几周可能会出现回调,投资者在进入传统的看跌月份之前过于乐观。他还表示,现在是时候“做一些获利了结,或采取其他防御措施。”

  Suttmeier预期标准普尔500指数将涨至4000点以上。不过,他预计短期内会出现下行风险。他表示,随着下个月回调风险上升,任何下行都将被视为"在更大牛市趋势中可买入的回调"。

  Suttmeier表示,标准普尔500指数"突破" 3830-3885点的上行目标位。他表示,如果指数在2月前的预期阻力位或附近停滞,意味着从1928年以来较弱的季节性。

  罗素2000指数上周首次触及上行目标位2160。在2012年、2016年和2020年的前三届美国总统大选中,罗素2000都出现了大幅上涨。该分析师表示,2440点可能是下一个上行目标。

  纳斯达克100指数接近13500-13630的目标位。他说,如果该指数在此止步,即时支撑位在12530附近。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5日和25日的总看涨/看跌比率均处于反向看跌超买水平。该分析师表示,"我们认为这是一种风险",下个月美股涨势可能会中断。

  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中股价在10日移动均线以上的比例正在下降。在疲软的2月份来临之前,这是一个消极的信号。

  下图显示,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中股价超过50日移动均线的比例开始下降。

  标准普尔500指数的累计净交易量并不能支持反弹趋势。

  债券指数ETF-iShares iBoxx投资级公司债(LQD.US)的低点令人担忧,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反弹可能会中断。

  Suttmeier以追溯到1928年的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月度季节数据为例,概述了2月份对投资者来说是一个风险很大的月份,尤其是考虑到人们对美联储制造的巨大泡沫的乐观和投机情绪。

  最近,标准普尔500指数DeMark13周线显示疲软信号。有证据表明,该指数可能在下个月出现修正。

  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情绪指标正接近2018年、2015年和2011年的极度兴奋水平。

  美国企业高收益债券平均收益率并未再次飙升,而是回到疫情爆发前的水平。

  美国银行分析师暗示,美国股市未来几周可能会出现回调。最重要的一点是,投资者在进入传统的看跌月份之前过于乐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