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探底回升收跌0.32% 恒生科技指数继续回落美团跌近4%

摘要
恒指早盘高开0.56%后快速回落,但随后探底回升,盘中持续维持震荡,临近尾盘出现小幅回落,截至收盘跌0.32%,报29297.53点;国企指数跌0.38%,红筹指数涨0.46%。

  金融界网1月27日消息,恒指早盘高开0.56%后快速回落,但随后探底回升,盘中持续维持震荡,临近尾盘出现小幅回落,截至收盘跌0.32%,报29297.53点;国企指数跌0.38%,红筹指数涨0.46%。欧股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54%,德国DAX指数跌0.45%%,法国CAC40指数跌0.08%。

  此前收盘的亚太股市涨多跌少,日经225指数涨0.31%,韩国KOSPI指数跌0.57%,台湾加权指数涨0.27%,澳大利亚普通股跌0.72%,A股方面,沪指涨0.11%,深成指涨0.4%,创业板指涨0.7%。

  电讯概念走强,三大运营商纷纷上涨,中国电信、中国移动涨超6%,中国联通涨超3%。1月26日晚间,中国移动在港交所公告,当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中移通信代表其31家省公司与中国广电签订了一系列具体5G合作协议。

  恒生科技指数早盘大幅下挫,一度跌超3%,随后探底回升,美团跌3.86%、小米集团跌2.8%、腾讯控股跌2.37%。

  近两日连续大涨的半导体板块今日出现回落,晶们半导体跌近10%,华虹半导体跌近8%,港股中芯国际跌近2%。

  汽车板块走弱,雅迪控股、五菱汽车、长城汽车、吉利汽车等均有明显下跌。其中吉利汽车下跌超5%。消息面上,新华每日电讯昨日发表评论称,近年来,新能源汽车行业不断发展壮大,成为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然而,屡屡出现的行业浮夸现象、不实宣传、安全事故,值得引起高度重视。评论称,少“吹牛”多实干,新能源汽车“浮夸炒作风”当休矣。

  宝峰时尚盘中大幅拉升,盘中一度涨近100%。近日公告称,集团成功开发新技术,利用单铸硅片制造的高效HIT电池转换效率超24%。

  中国中药盘中停牌,据媒体报道,由国药控股(01099)牵头的一个财团计划收购中国中药(00570),该公司的估值至少为33亿美元。中国中药盘中临时停牌,停牌前涨6.7%,报4.3港元。

  英皇证券:恒指进入大型上落阶段中资金融股调整未完

  中资金融股近期显现利淡消息。市传内地人行顾问提到A股泡沫显现,称去年中国几个主要的股市指数都大幅上升,在经济增速大幅下降的情况下出现如此牛市,不可能与货币无关,呼吁货币政策适度转向,券商股有所调整,另外,内地银行暂停房贷放款的消息持续发酵,内媒指上海的房贷放款问题比广东更严峻,内银股亦显现调整压力。

  美股高位整固。美国通用电气(GE)、美国运通、强生等公司业绩佳,加上经济数据不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调今年全球及美国经济增长预测,利好市场情绪,带动美股三大指数周二高开,然而收市,三大指数反覆回软。

  白宫易主后中美关係未见修复,A股低开低走,盘中跌幅显著扩大,军工股暴泻,券商、保险及白酒板块拉跌,上证综指全日跌1.51%,创去年12月22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深成指泻2.28%,创业板指同泻2.89%。跌市挫投资气氛,两市全日成交10140亿元人民币,按日收缩16.1%。

  港股主要指数全线大跌,恒指重挫逾700点,跌幅高达2.55%。指数经过连番上涨后,市场做多动能持续衰退,短期或迎来一波震盪整固行情。盘面上,近期支撑大市上涨的科技股今日全线回档,腾讯大跌6.2%,美团大跌超5%,两者拖累恒指下挫近300点,港交所亦大跌超7%为最差恒指成份股;生物医药股、电信股等集体下跌。

关键词阅读:美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