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重挫2.55% 恒生科技指数暴跌超4%汽车、半导体领跌

摘要
恒指早盘低开1.31%后小幅回升,但随后持续震荡回落,盘中经历了一定时间的低位震荡后,尾盘加速走弱,截至收盘跌2.55%,报28550.77点;国企指数跌2.72%,红筹指数跌2.97%。

  金融界网1月28日消息,恒指早盘低开1.31%后小幅回升,但随后持续震荡回落,盘中经历了一定时间的低位震荡后,尾盘加速走弱,截至收盘跌2.55%,报28550.77点;国企指数跌2.72%,红筹指数跌2.97%。欧股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54%,德国DAX指数跌0.45%%,法国CAC40指数跌0.08%。

  此前收盘的亚太股市全线重挫,日经225指数跌1.53%,韩国KOSPI指数跌1.71%,台湾加权指数跌1.82%,澳大利亚普通股跌2.02%,A股方面,沪指跌1.91%,深成指跌3.25%,创业板指跌3.63%。

  港股各板块基本全线下挫,消费股却顽强上涨,高鑫零售涨超9%,利亚零售、联华超市等股也有明显上涨。消息面上,高鑫零售发布公告,于2021年1月15日,公司间接附属公司大润发中国与公司关连人士阿里巴巴网络技术订立股权转让协议,大润发中国向阿里巴巴网络技术购买盒小马51%股权,代价为人民币2550万元。

  半导体板块大幅下挫,上海复旦、华虹半导体跌超9%,港股中芯国际跌近9%。

  汽车股大幅回落,英恒科技跌超15%,比亚迪股份、吉利汽车均跌近7%。

  恒生科技指数大幅回落,京东集团跌超6%,美团、腾讯控股等均有明显回落。其中美团跌超2%,腾讯控股跌近3%

  阿里影业逆势走强,早盘一度涨超12%。此前,阿里影业发布公告,公司的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杭州淘票票于2021年1月15日与蚂蚁集团的直接全资附属公司支付宝(杭州)订立营销推广服务框架协议。

  阅文集团逆势大涨,盘中一度涨超20%,此前,据媒体报道,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赵辰昕表示,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更好满足就地过年群众的精神文化需要,《通知》明确提出,增加网络、电视、广播等文化体育节目供应。

  英皇证券:恒指短线调整未完宜关注美股业绩期高位震荡风险

  近日内地银根偏紧,外围股市亦出现回调,相信A股回吐机会较大,港股难以独善其身。当前追入高估值股份,短期风险依然较高。低估值的金融以及其他表现落后的复甦概念股均值得留意。

  疫情持续升温令投资者对前景更加不安,美股周三全面下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会后表示,新冠疫情仍构成相当大的下行风险,要实现就业和长期通胀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鲍威尔的言论加剧美股跌势。

  昨日,A股疲软拖累交投进一步转淡。金融股反弹惟白酒股续拖累,上证综指全日好淡争持,全日终升0.11%,深成指扬0.4%,惟科创50指数显著挫1.36%。沪深两市全日成交9232亿元人民币,结束连续四日成交破万亿的趋势,按日收缩9%。港股高开低走,恒生科技指数收市跌逾2%。盘面上,电信股强势,石油股、银行股等权重全天维持上涨行情,军工股昨日大跌居前,今日弱势反弹明显;前期不断创新高的Saas股高位回撤,汽车股、燃料电池股等近期活跃板块全线走低。

关键词阅读:恒指 比亚迪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