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冲高回落收涨1.23% 汽车、食品板块走强海底捞创历史新高

摘要
恒指早盘高开1.68%后震荡拉升,盘中一度涨超2%,随后出现回落,午后小幅跳水后维持震荡,截至收盘涨1.23%,报29248.7点;国企指数涨1.35%,红筹指数涨1.21%。南向资金净流入近170亿,

  金融界网2月2日消息,恒指早盘高开1.68%后震荡拉升,盘中一度涨超2%,随后出现回落,午后小幅跳水后维持震荡,截至收盘涨1.23%,报29248.7点;国企指数涨1.35%,红筹指数涨1.21%。南向资金净流入近170亿,欧股方面,德国DAX指数涨0.65%,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25%,法国CAC40指数涨1%.

  此前收盘的亚太股市全线上涨,日经225指数涨0.97%,韩国KOSPI指数涨1.32%,台湾加权指数涨2.27%,澳大利亚普通股涨1.51%,A股方面,沪指涨0.81%,深成指涨2.07%,创业板指涨2.17%。

  港股工业工程板块走强,保利协鑫能源大涨近40%,消息上,保利协鑫将于2月3日上午直播颗粒硅(FBR)万吨级产能投产仪式,正式宣布旗下江苏中能硅业年有效产能由此前的6000吨提升至10000吨。

  港股食物饮品板块走强,海底捞午后快速拉升,刷新股价新高至77.1港元,阜丰集团、周黑鸭、颐海国际、中国飞鹤、华润啤酒等多股大幅上涨。国海证券认为,疫情使得消费者居家增多,休闲零食、烘培产品在居家增多的情况下,销量皆有望增长。调味品和米面粮油是日常刚需产品,在家庭端消费增多的情况下,其产品结构有望进一步优化。

  药品及生物科技板块继续大幅拉升,四环医药、康哲药业、君实生物、泰格医药、阿里健康等均大幅走强。

  中国白银集团大幅回落超20%,消息面上,现货白银跌破28美元关口,日内跌幅超3%;COMEX期银失守28美元/盎司,日内跌近5%。

  港股汽车股走强,长城汽车、比亚迪股份、吉利汽车、广汽集团纷纷走强。据媒体报道,比亚迪“刀片电池”已获现代汽车集团定点,并已成立现代项目组,预计明年开始供货海外。对此,比亚迪董秘表示,“不排除与现代未来合作的可能性。”

  港股京东集团大幅上涨,盘中一度涨超6%,据路透社旗下媒体IFR报道,京东物流计划本月提交香港IPO申请。对此,京东方面回复称不予置评。

  英皇证券:恒指二万八至二万九震荡留意美股短期调整会否过急

  下周五便是农曆新年长假期,且看北水流入规模会否缩减,以及A股及美股能否在现水平回稳,料市场观望气氛会渐浓,恒指或就在28000至29000之间上落。美股由高位回落,未知美股GameStop(GME)爆炒事件会否变成「灰犀牛」,最终影响市场流动性,市场观望美股会否重演去年首季大幅调整两至三成的情况。

  散户狙击沽空机构行动持续,随着投资者周一转战白银市场后,股市也摆脱颓势,三大指数在2月首个交易日均反弹,科技股则带领纳指急升超过2.5%。银价收市升超过9%,带动金价同步向好。美国投资讨论区Reddit散户的主要狙击目标GameStop继续波动,收市仍挫30.77%。

  昨日,A股没有承接上周跌势,低开高走。午后银行股显著抬升,上证综指升幅扩大,全日升0.64%;多个科技板块涨,深成指升1.4%,上海科创板股票昨日起纳入沪深港通,惟首日科创50指数软0.03%。沪深两市全日成交8568亿元人民币,较上周五大减一成,创今年成交新低。港股高开高走,主要指数均大幅收涨,2月首日港股迎来开门红。板块方面,大型科技股集体走高,支撑大市一片向好,美团大涨近10%领涨恒指,腾讯亦升4.48%,京东、阿里均涨2%;黄金股全天强势领涨,半导体、生物医药股、SaaS概念股、餐饮股、手游股集体上涨。

关键词阅读:恒指 汽车 食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