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中国直线飙升涨近25% 新晨动力、金杯汽车等股价同步异动

摘要
市场消息称,据消息人士透露,一汽集团计划作价约72亿美元收购华晨中国(01114.HK)股份。

  金融界网2月3日消息 午后华晨中国短线直线飙升,现涨24.6%,新晨动力大涨逾14%,A股金杯汽车涨超10%。

  市场消息称,据消息人士透露,一汽集团计划作价约72亿美元收购华晨中国(01114.HK)股份。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华晨集团在辽宁、四川和重庆有6家整车生产企业,2家发动机生产企业和多家零部件生产企业;拥有华晨中国、金杯汽车、上海申华和新晨动力4家上市公司,员工4.7万人。

  去年11月,华晨汽车被申请破产重整,随后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债权人对华晨集团的重整申请。

  近日,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破产重整获得新的进展,华晨集团管理人对12家企业提出实质合并重整申请。据报道,在破产重整过程中,包括华晨自主乘用车、零部件等在内部分子公司业务已经陷入停滞状态,对应品牌终端经销商无车可卖,部分经销商已经转投其他品牌。

关键词阅读:华晨中国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