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国际首次覆盖弘阳地产,给予优于大市评级,目标价3.39港元

  2月2日,海通国际首次发表了弘阳地产(1996.HK)的研究报告,并给予优于大市评级,目标价3.39港元。报告指出,弘阳地产是一家立足于长三角地区,向全国布局的综合性地产企业,其主要从事住宅物业开发和销售、商业物业投资和运营以及酒店运营。

  海通国际推荐弘阳地产,是因为:1)弘阳地产在商业地产开发和住宅地产开发方面均有丰富经验,透过双轮驱动、商住联动,有助于加强其在收购土地方面的战略合作,和有效提升营运质量和效益。2)尽管弘阳地产的合约销售额在过去数年快速增长,财务状况和业务增长之间仍保持着良好的平衡,并且相信,到2021年及以后,可以把资产负债率降至70%以下。3)弘阳地产总土地储备有76%位于二线城市,其中长三角地区占73%,江苏省占55%。海通国际认为弘阳地产已经在江苏省建立了良好的品牌知名度,这有助于其在该地区获得优质土地。

  在公司估值方面,海通国际认为NAV估值法是衡量房地产开发商价值的最佳方法。海通国际估算弘阳地产的每股NAV为约6.26元人民币(或7.54港元),考虑到弘阳地产健康的财务状况,基于每股NAV预估值55%的折价率(略低于行业同行61%的平均折扣率),给予其目标价为3.39港元。

关键词阅读:大市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