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新增装机有望创纪录 光伏概念股持续走强

  智通财经APP获悉,2月4日,受新增装机有望创纪录消息提振,A股光伏概念股再度走强,截至发稿南网能源(003035),同德化工(002360)再度涨停;上能电气(300827)、阳光电源(300274)、先导智能(300450)等股跟涨。

  据数据宝引致光伏行业协会数据:2020年中国新增光伏装机为48.2GW,这一数字超出了预期,去年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副司长任育之预计2020年新增光伏装机35GW。此前光伏年度最高新增装机为2017年,当年新增光伏装机达53.06GW。若2021年完成新增55-65GW的目标,意味着2021年将打破中国年新增光伏装机的记录。光伏电价在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已低于火电电价,成为最具竞争力的电力产品,成为替代化石能源的最佳选择之一,在清洁能源转型中扮演越来重要的角色。在全球光伏市场快速增长的背景下,作为全球龙头的中国光伏产业有望拿下更大的份额,A股相关上市公司也有望拿下更多订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