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 | 四环医药(00460)盘中涨超10% 两种注射液中选第四批国家药品集中采购目录

  智通财经APP获悉,四环医药(00460)公布,集团的注射用泮托拉唑钠(泮唑尔40mg/支)及布洛芬注射液(法兰芬4ml:0.4g,特纳安8ml:0.8g)于第四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中选。四环医药盘中涨超10%,截至发稿,涨6.38%,报2.5港元,成交额2.53亿港元。

  据悉,集团中选的注射用泮托拉唑钠是消化领域重要的一线产品。注射用泮托拉唑钠在国内上市较早,整体市场销售额较大。2019年IQVIA数据显示,注射用泮托拉唑钠属于超40亿元的重磅单品,在质子泵抑制剂(PPI)市场占有重要地位。根据第四批《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文件》的招标规则,本轮注射用泮托拉唑钠采购周期原则上为一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