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研究:1月燃气需求持续增长 调整燃气股评级及目标价

  智通财经APP获悉,汇丰研究发布研究报告,于1月份气体需求持续增长,看好中国燃气(00384)增长环境,以及其自由现金流。新奥能源(02688)表现跑赢大市,因市场憧憬派息,但由于是非经常性,维持“持有”评级。至于华润燃气(01193)虽然去年表现较弱,但因预期商业需求增长,故升评级至“买入”。港华燃气(01083)在气体销售和股价均令人失望,降至“持有”。

  报告中称,燃气股将于3月初起陆续发放业绩,预期符合指引预期。盈利受惠强劲的分销量支持,预期覆盖的股份在2020年10月至12月取得15-30%的增长,主受惠工业活动增加(中国12月出口增18%)、商业活动复苏、较寒冷的供暖需求。

  该行表示,在冬天,加上经济活动复苏和供应受限,令液体天然气价升5倍至记录新高,润燃(01193)在去年利润受影响,因其进口占比为10-12%。新奥(02688)虽然进口天然气比例高,但因其有油价相连的合约期权,因此影响有限。而中燃(00384)利润仍然可以转嫁成本至终端客户,因此利润仍有升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