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为期三周冬季测试 何为恒大汽车(00708)的造车信心来源?

  智通财经APP获悉,2月3日,恒驰汽车冬季测试于中汽研牙克石测试基地正式启动,10辆恒驰汽车在极寒天气和复杂冰雪路况下展现强劲性能,展开为期三周的性能测试。

  受到该利好消息刺激,恒大汽车(00708)于今日大幅高开15%,报53.3港元,创历史新高。

  在这一新车即将上市的关键节点,恒驰选择此时在气温低至35度的极寒天气进行标定测试,足见恒大造车的坚定决心与信心,也标志着恒大造车迎来里程碑式进展。

  冬季测试展现造车信心

  在此次恒驰汽车于中汽研牙克石测试基地进行的冬季测试中,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不畏严寒亲赴一线督战。在许家印宣布恒驰汽车冬季测试正式开始后,冬季测试正式启动,10辆恒驰汽车在极寒天气和复杂冰雪路况下展现强劲性能。

  许家印宣布恒驰汽车冬季测试开始

  据智通财经APP了解到,此次冬季测试为期三周,测试项目包括整车动力性能冬季标定、三电性能冬季测试、电池热管理系统冬季标定、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冬季标定、底盘冬季测试、整车环境适应性及可靠性测试和电子电器冬季测试等。

  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现阶段,电池一遇到低温环境性能便下降、冬季趴窝问题依然是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之一。新车量产前,需要经过一系列严苛试验模拟极端环境下可能遇到的情况,而冬季测试则是其中一个重要环节之一。

  如今,六款恒驰汽车已完成全球发布,上海、广州基地已启动试生产;去年12月,恒驰1路跑视频、恒驰内饰更在月初陆续曝光。而为全面检验恒驰在极寒环境下的可靠性、安全性、稳定性和舒适性,恒大汽车选择在此时进行冬季测试,则充分展现出公司对恒大造车的决心与信心。

  恒驰汽车正在进行测试

  据了解,在此次测试冰天雪地的现场,许家印向测试工程师详细了解各项测试项目。恒大电池研究院院长李浚秀(原韩国SK集团电池研究院院长)向许家印汇报了电池热管理性能、极寒续航里程、充放电等项目的测试计划。

  此前,恒驰已经在德国、瑞典、奥地利进行了底盘行驶动力学、制动性能、转向性能、动力性能、高压架构及安全、电池包热失控防护、智能座舱模拟仿真、自动驾驶虚拟验证等一系列技术测试。

  据李浚秀表示,恒大汽车自主研发的动力电池已达到世界领先技术水平,计划在今年下半年量产。

  冬测背后的实力技术支撑

  2019年,恒大新能源汽车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峰会上,通过和博世、大陆等世界前60大汽车零部件巨头签约,恒大造车体量庞大的顶级供应链体系就此建成。

  在此之前,恒大汽车全球研究总院于上海揭幕。与此同时,恒大汽车也曾于各大公众平台投放招聘信息,广招英才,招聘岗位涉及汽车研究院、动力研究院、电池研究院三套体系,并包括大量中高层职位。

  如今,在恒大系历来的强大执行能力下,恒大汽车全球研究总院目前已在全球范围内已拥有3200多名科研人员,并下设11大专业研究院,为恒大造车构建了全面完善的技术智囊团。

  恒驰汽车正在进行测试

  据了解,恒大汽车全球研究总院下设专业研究院包括:前瞻技术研究院、整车技术研究院、软件技术研究院、动力研究院、造型研究院、第一车型研发院、第二车型研发院、第三车型研发院、全球电池研究院、日本研究院、瑞典研发中心,覆盖造车产业中各个环节领域。

  其中,坐落于深圳坪山的恒大电池研究院,便是支撑此次恒大自主研发动力电池进行冬测的技术核心。

  此次冬测中负责汇报的李浚秀,则为恒大电池研究院院长。在此之前,李浚秀为原韩国SK集团电池研究院院长,是国际著名电池科学家。此外,来自日本雅马哈、韩国LG、SK、三星等一大批全球顶尖科学家也被恒大收入麾下,目前核心科研团队超800人。

  恒大电池研究院院长李浚秀向许家印汇报电池测试计划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目前李浚秀带领的研究院重点布局锂离子电池、固态电池、电池材料、BMS以及下一代电池技术的前瞻开发及应用,拥有材料合成、电解液研发、固态电解质合成、模组与Pack研发、热管理等40个专业研发及测试实验室,测试点位超15000个。

  由大批全球顶尖科学家组成的核心科研团队、及专业研发及测试实验室的打造,便正是恒大造车此次进行冬测的信心来源。

  对恒大汽车而言,核心电池研发技术的领先,将有助其快速建立产品性能及成本控制等的优势,提升全球核心竞争力。随着冬季标定测试的完成,标志着恒大造车迎来里程碑式进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