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 | 新特能源(01799)盘中涨超7%创历史新高 多晶硅零库存支撑价格继续上涨

  智通财经APP获悉,本周多晶硅市场价格延续涨势,其中复投料、单晶致密料、单晶菜花料成交价涨幅均在2%左右,多晶用料价格也有较大幅度上涨。新特能源(01799)盘中涨超7%创历史新高。截至发稿,涨5.65%,报29.9港元,成交额3.85亿港元。

  消息面上,分析人士表示,截止目前大多硅料企业订单均已签至2月底,部分订单甚至将执行到3月中旬,且硅片企业并未有任何库存积压,可见本轮需求大增、价格上涨的主要刺激因素,并非节前囤货的预需求,而是下游需求支撑的硅片产能扩张实际释放量所刺激的多晶硅料实际需求增量。目前多晶硅阶段性供不应求,且硅料和硅片环节均处于零库存甚至负库存状态,因此支撑多晶硅价格稳步上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