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教集团(02001)拟收购北京联合以整合线上教育业务资源并推动集团化办学

  智通财经APP讯,新高教集团(02001)公布,于本公告日期,北京联合已获得营业执照及相关经营许可证,包括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以及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于2021年2月4日,大爱管理及嵩明高学订立北京联合股权转让协议,大爱管理同意以代价约人民币235.22万元向嵩明高学(为云爱集团全资附属公司)出售北京联合是100%股权。云爱集团为该公司一间综合联属实体。

  董事会认为,北京联合收购事项将为该集团带来以下裨益:

  其一,北京联合业务快速增长,尤其于2020年公共卫生事件期间,其对云端软硬件设备、安全系统加大投入,为后续业务扩张奠定扎实基础。北京联合已完成10万併发系统架构建设,可满足集团所有师生的线上教学需求。北京联合的快速增长也印证在其收入水平的提升上,其于2018年、2019年及2020年的收入总额分别为人民币40.4 万元、330.1万元及711.8万元,年复合增长率达319.75%。

  其二,鉴于北京联合与该集团已有多年合作经验,为该集团线上教育平台的建立、运营及维护提供相关的线上教育技术服务,收购北京联合可整合集团线上教育业务资源并节省成本。

  其三,通过此项收购,北京联合将助力该集团以信息技术措施统领推动集团化办学,并可针对学生的知识基础、理解能力和学习特点,採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为该集团下属院校共用、共创多种课程教学服务,聚合优质教学资源,打造精品课程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满足集团未来对线上教育课程服务的需求,提升教学质量及学生体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