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电解铝产业链补库需求持续复苏 有色金属板块再度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2月5日,受铝板、铝材及铸件需求旺盛消息影响,A股有色金属板块再度走强,截至发稿,神火股份(000933)、天山铝业(002532)、华峰铝业(601702)涨停;云铝股份(000807)、中国铝业(601600)等股纷纷跟涨。

  日前贵州省发改委发布《贵州省长江经济带发展负面清单实施细则》指出:禁止电解铝等行业违规新增产能项目,对确有必要新建的必须严格按照国家有关产能置换政策执行,禁止新建、扩建其他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明令禁止的落后产能项目。随着全球疫苗接种以及财政投放的不断加码,以及汽车轻量化态势下,电解铝下游产业链补库需求持续复苏,铝板、铝箔及铸件需求旺盛。机构表示,2020年国内铝表观消费超预期的增长逾10%,今年地产峻工或更乐观,出口、汽车、电力等领域将持续回暖带动电解铝高景气。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