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震荡收涨0.6% 半导体板块重挫港股中芯国际跌超10%

摘要
恒指早盘小幅高开0.66%后震荡回落,盘中一度出现跳水,但始终保持涨势。截至收盘涨0.6%,报29288.68点;国企指数跌0.02%,红筹指数跌0.37%。

  金融界网2月5日消息,恒指早盘小幅高开0.66%后震荡回落,盘中一度出现跳水,但始终保持涨势。截至收盘涨0.6%,报29288.68点;国企指数跌0.02%,红筹指数跌0.37%。欧股小幅高开,德国DAX指数涨0.16%,法国CAC40指数涨0.02%,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02%。

  此前收盘的亚太股市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涨1.54%,韩国KOSPI指数涨1.07%,台湾加权指数涨0.61%,澳大利亚普通股涨1.07%,A股方面,沪指跌0.16%,深成指跌0.65%,创业板指跌0.21%。

  港股新能源车概念盘中持续下挫,赣锋锂业、耐世特、雅迪控股、比亚迪股份等均明显回落。消息面上,当地时间2月2日,特斯拉CEO马斯克在采访中首次回应关于Model3质量参差不齐问题,称2020年年底已改善生产质量。

  港股半导体板块大幅回落,中芯国际持续下跌,尾盘跌幅超10%,麦格理发布研究报告表示,中芯国际今年收入指引较预期低17%,毛利目标也低36%,但目前对预测没有改变。报告中称,中芯国际2020年第四季业绩基本符合预期,表现欠佳,毛利率由24%大幅下跌至18%,经营亏损取得1.06亿美元,远超预期的4700万美元。

  港股恒大物业盘中持续拉升,兴业证券发布研报称,2021年2月26日恒生指数将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指数检讨结果,该检讨结果将会于2021年3月15日生效。届时将有新一批的物管公司进入港股通名单,吸引更多南下资金。

  港股康希诺生物大涨超11%,康希诺生物-B(06185)发布公告,有关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腺病毒5型载体)(Ad5-nCoV)的III期临床试验。公司已完成Ad5-nCoV的III期临床试验中期分析的病例累积,相关数据已提交独立数据监察委员会分析及提供建议。

  今日登陆港交所的两只新股快手、健倍苗苗均表现亮眼,其中快手盘中一度大涨近200%,健倍苗苗盘中一度涨超160%。

  英皇证券:恒指二万九好淡争持板块轮动炒作有所减少

  恒指在二万九争持,个别强势股有所回吐,板块轮动炒作方面亦因农曆假期将至而有所减少。考虑到过去20年(2001至2020年),港股于农曆新年后(短期)大多录得不俗升势,因此短期内,吸纳指数股或有不俗直博率。数据显示,恒指于春节假期后的20个交易日内,录得升幅的机会率接近七成,在过去20年间的平均涨幅约0.87%。

  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及工厂订单数据胜预期,加上疫情因素令网购盛行,带挈eBay和PayPal业绩强劲,美股得以延续升势。外电报道,苹果公司快将与现代起亚汽车达成生产自动驾驶汽车协议,苹果股价收市涨2.59%。

  昨日,科技股连日下跌,白酒及保险板块急升稳盘,尤其是茅台午后升幅扩大至6%,上证综指终守住三千五,全日跌0.44%,深成指全日跌0.84%,创业板指跌0.72%,科创50指数泻1.14%。全日有超过3200隻个股下跌。临近春节,人行今日终于重启1000亿元(人民币.下同)14天期逆回购,沪深两市成交恢复至9425亿元,按日减少1.2%。港股主要指数全线收跌,恒指早盘在银行、保险等权重拉升中一度翻红,但行情未能延续。板块方面,港口航运股、黄金股、手机概念股均大幅下挫,热门板块半导体、汽车、中资券商股普跌,大型科技股美团跌3%,网易、京东跌超2%,腾讯小幅收跌。光伏新能源股依旧保持坚挺,洛阳玻璃股份、新特能源均大涨创新高。

关键词阅读:恒指 中芯国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