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20年全球平板电脑市场同比增长13.6%,中国市场延续增长势头

  智通财经APP获悉,2月8日,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全球平板电脑季度跟踪报告的初版数据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市场表现出色,同比增长19.5%,出货量约5220万台。受新冠疫情影响所带来的需求增长,让平板电脑市场出货达到了自2017年第四季度4990万台以来的最高水平。

  其中,苹果(AAPL.US)再次以36.5%的市场份额领跑全球平板电脑市场,同比增长19.5%。过去两个季度推出的新款10.2” iPad和10.9” iPad Air推动了苹果在节日购物季的畅销。

  三星以19.4%的份额位居第二,同比增长44.9%,其中第四季度出货量约1010万台,2020全年出货3,130万台。三星仍然是最大的Android平板电脑厂商,拥有Galaxy Tab A和Galaxy Tab S6 Lite等成功产品。

  联想(00992)以560万台的出货量和120.6%的同比增长率在第四季度占据全球第三位。亚马逊(AMZN.US)四季度平板电脑出货量约为360万台,同比增长7.6%。美国仍然是亚马逊的最大市场,其次是西欧。华为以330万台的出货量位居前五,但同比下降25.7%。

  与全球市场相比,2020年第四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约614万台,同比增长5.6%。其中Slate Tablet(传统直板式平板电脑)出货量约247万台,同比下降16.7%;Detachable Tablet(支持官方键盘平板电脑)出货量约367万台,虽然同比增长28.8%,但增幅为近8个季度最低。

  其中,苹果在新款产品的推动下,苹果同样在中国市场位居第一,出货量约为264万台,同比增长29.2%,占据43.0%的市场份额。

  华为平板出货量约为165万台,同比下滑27.3%,市场份额占比26.9%。联想平板出货量约为32万台,同比增长105.6%,主要厂商中增幅最大,市场份额占比6.4%。联想在商用市场一如既往的稳步提升,同比增长64.0%。微软(MSFT.US)平板产品出货量约为13万台,同比增长4.3%,出货量市场份额占比2.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