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绿色差异化优势,朗诗(00106)打响2021开门红

  2020年新冠疫情让各行各业受到不同程度波及,我国房地产市场也一度降至冰点。但随着疫情影响逐步消退,房地产行业表现出较强韧性。迈入2021年,以朗诗绿色地产(00106)为代表的一批房地产企业仍以出色业绩不断提振市场信心。

  从克而瑞数据来看,2021年1月朗诗绿色地产完成了40.3亿的销售业绩。这在各地调控政策趋紧、市场整体下行的环境下可以称得上表现不俗。实际上,疫情的发生极大推动了房地产高端改善型需求的释放,而始终把“绿色”作为自己底层战略、不断打造科技健康住宅的朗诗地产正是切中了这一关键阶段。

  与其他房企在近年来才纷纷加码绿色住宅不同,绿色差异化是朗诗自2004年便开始长期坚持的战略选择。从早期聚焦高舒适、低能耗的集中式三恒科技住宅,到满足个性化需求的户式化科技住宅探索,再到2020年自主研发的“自由方舟”,朗诗不断迭代升级健康科技住宅产品,进行质的提升与革新。

  如今,自由方舟项目已先后在中山、南京、常熟、张家港、成都、开封等城市落地。100余项专利傍身的自由方舟,以“集中能源+户式系统”相结合的系统形式,让数以万计的居民用户拥有温度自由、湿度自由、新风自由、声光自由、智控自由等八大自由体验,享受高舒适度的绿色智能生活。

  自由方舟代表项目:成都朗诗乐府

  好产品自然会带来好口碑。据市场数据显示,自由方舟已落地项目基本比周边竞品溢价20%~30%。在朗诗特有的“试住”体验活动配合下,朗诗自由方舟项目不仅老业主回购率高,“以老带新”、“结伴买房”的场景也不断出现。

  对绿色差异化的坚持,让朗诗再次领跑绿建细分赛道。在充分利用产品优势的同时,朗诗也秉持以小股开发管理为主的资产轻型化模式,大力输出项目开发管理服务业务,实现收益多样性。

  “绿色建商+地产投行”的角色定位,让朗诗地产在保证核心竞争力的前提下,盈利能力也在持续增强。随着后疫情时代人居需求的不断升级以及2030年碳达峰等建筑节能要求的逐步明确,朗诗绿色地产也将迎来新一轮增长机遇。以新产品、新项目、新城市迎接新挑战,朗诗地产的未来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