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02333)战略投资地平线 正式进军芯片产业

  智通财经APP获悉,2月8日,据证券时报报道,长城汽车(02333)与国内知名智能芯片创业公司地平线联合宣布:长城汽车已完成对地平线的战略投资。此举标志着长城汽车正式进军芯片产业。据悉,长城汽车将通过战略投资、战略合作及自主研发等方式,在芯片产业快速发展。据悉,双方可能还将在高级辅助驾驶(ADAS)、高级别自动驾驶、智能座舱等方向展开重点合作。

  长城汽车进军芯片产业早有预兆。长城汽车副总裁傅小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近年来,随着5G、AI、大数据等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汽车产业面临智能化的深度变革。芯片是智能化发展的核心部件,长城汽车对这一领域一直非常关注,‘众里寻他千百度’。”

  公开资料显示,地平线是一家于深度学习技术的汽车智能芯片创业公司,目前已实现了汽车智能芯片前装量产,并形成了L2-L3级的“智能驾驶+智能座舱”芯片方案的完整产品布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