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收评:恒指大涨1.91% 美团、腾讯再创新高

  金融界网2月10日消息 港股恒指高开高走,多次站上30000点,截至收盘,恒指涨1.91%,报30038.72点。恒生科技涨2.54%。科技、医药、消费、金融股集体走高。

  美团大涨5%,市值2.53万亿,申洲国际香港交易所等涨3%,腾讯、阿里巴巴、蒙牛、建行等涨超2%,快手大涨13%,股价397港元,市值突破1.6万亿,超建行。

  快手暴涨13%,市值突破1.6万亿港元。恒生指数公司公布,上星期五上市的快手(01024),符合快速纳入规则要求,将会获快速纳入恒生综合指数、国企指数、科技指数,以及互联网科技业指数,22日盘后生效。

  港交所涨近4%,港交所公布,委任欧冠升(Alejandro Nicolas AGUZIN)由今年5月24日起出任港交所行政总裁,为期3年至2024年5月23日止,有关委任待取得证监会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第70条批准后才生效。待取得该批准后,欧冠升亦将出任董事会的当然成员,同于5月24日生效。

  康希诺生物(06185.HK)暂停交易,停牌前涨近15%,市值超1000亿港元。大摩料康希诺可能在几周内申请新冠疫苗有条件上市,如果时间表与科兴生物一 样,可能会在几天内获得批准。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在美股市场上市的比特币,股价由早期的近千美元,升至近日高见4.8万美元。更由初期的散户投资者,进展至近期有不同类别的大户投资者、机构投资者,及基金等。投入资金更以数拾亿美元计。当中包括有特斯拉Tesla创办人马斯克,近日就表示已买入超过15亿美元比特币。随后有更多机构投资者参与,认受性亦比前提高,又再吸引更多资金的投入。更有基金将比特币期货纳入旗下基金内。投资者预期年内股价可升至拾万美元。

  港股上午以接近高位,收升512点,恒指仅收在29988,仍未能重上30000关口。午后维持升势,续在30000附近徘徊。早上(3690)美团点评创出新高,午后(700)腾讯跟随亦创出52周新高770元。(1024)快手科技再继续造出历史高位395元,市值更高至超过1.6万亿元,在港股市值中排第六,更超越(939)建设银行的1.5万亿元。(1024)快手科技上市仅4日,股价及市值已翻数倍,正吸引到竞争对手字节跳动,准备分拆旗下的抖音到香港上市,计划将在年内实行。

  内地统计局早上公布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 同比下跌0.3%,远差过预期持平无升跌,及12月份升0.2%。期内因为春节假期临近,部分地区受疫情或气温急降而受影响,皆见不同幅度的上升。但国民原地过年,减少出行,影响机票下跌三成,为重点拖累CPI下跌的主因。同月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按比上升0.3%,为自2020年1月以来,首次回复正增长,唯稍低预期升0.4%。由于国内需求持续增加,带动大宗商品价格逐步向上。外围原油价格的造好,令到国内油价同急涨。从而带动PPI转为正增长。午后A股市场延续早上升势,继续造好,再次连同创业板升至近高位收市。

关键词阅读:快手 腾讯 港股 美团 Tesla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