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环球:牛年对大型内银乐观 偏好交行(03328)、建行(00939)和工行(01398)

  智通财经APP获悉,汇丰环球研究部发报告称,牛年对大型内银更乐观,年初至今没有看到足够的基本差异证明中型内银的表现远胜大型内银;相反最近的监管动态表明更有利大型内银,及股息收益率为6.3-8.4%。该行偏好交行(03328)、建行(00939)和工行(01398)的H股。

  汇丰环球称,年初至今中型内银的股价明显优于大型内银,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风险偏好的增加以及经济复苏。但是,就基本面而言,该行看到了多个近期发展,指出大型内银的竞争环境更为有利;期望牛年开始之初,各银行要追赶股价表现。

  报告表示,内地监管机构重申,公司存款人需要将结构性存款分类为“交易性金融资产持有”,而不是银行存款;此举可能会阻止企业储户对结构性存款的需求,并影响中型银行的吸收资金策略。监管机构要求区域银行不应吸收跨境存款。另外,对银行与房地产相关的贷款设定了上限,大型银行的最高上限为40%,中型银行的上限为27.5%;政策结构上更有利大型银行。大型国家银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CET1)比率更高,因此,股息更可靠;对于投资者来说,股息可能成为越来越重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