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早知道︱(2月16日) 留意区块链板块波动,关注潍柴动力(02338)股价强势

摘要
2月15日,据猫眼数据显示,春节档影片总票房已超50亿元。其中,《唐人街探案3》总票房超27亿元,《你好,李焕英》总票房超12亿元。关注猫眼娱乐(01896)、阿里影业(01060)股价上涨。

  1、受美国总统日假期影响,美国股市休市一日。

  2、美国中长期国债收益率继续走高,其中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涨4.50个基点,报1.2082%,本周累涨3.78个基点。这一收益率水平已创出去年2月底以来新高。机构人士预计,美债收益率未来还有上行空间,收益率曲线可能进一步趋陡。分析认为,对于股市而言,尽管经济复苏还将为上市公司带来业绩增长动力,但长端收益率上行会对市场估值形成压制,市场波动和阶段性调整的可能性随之加大,尤其是一些缺乏增长的高估值公司。

  3、油价创下13个月高位,因美国得克萨斯州的寒冷天气可能会限制美国最大页岩地区的供应。交易员们预计,由于油井关闭、道路运输中断和电力中断,得克萨斯州数十万桶原油的日产量将会受到影响。目前全球油市正被视为再平衡的时期,美国石油供应却受到了抑制。摩根大通认为,作为应对气候变化的“意外结果”,油价可能飙升,因为应对气候变化的举措可能会威胁到石油供应,从而导致油价走高的意外结果。中海油(00883)股价并没有体现油价创下新高,有补涨动力,股价看涨。

  4、华尔街押注经济将从疫情冲击中强劲复苏,并对冲通胀风险,大宗商品可能出现长期繁荣。人们会为了应对气候变化而建设一些针对可再生能源、电池和电动汽车所需的基础设施,从而引发大量新的金属需求。持续看好洛阳钼业(03993)、紫金矿业(02899)、五矿资源(01208)、江西铜业(00358)、赣锋锂业(01772)、中国铝业(02600)等有色资源股价上涨趋势。

  5、全程使用IMAX摄影机拍摄的《唐人街探案3》以1.5亿人民币的首周末IMAX票房领跑,并创下国产电影单片IMAX三日首周末票房纪录。看好IMAX中国(01970)股价底部夯实后上涨。

  6、2月15日,据猫眼数据显示,春节档影片总票房已超50亿元。其中,《唐人街探案3》总票房超27亿元,《你好,李焕英》总票房超12亿元。关注猫眼娱乐(01896)、阿里影业(01060)股价上涨。

  6、第一商用车网获悉,2021年1月份,我国商用车市场销售45.84万辆,同比大增43%,比去年1月份多销售了13.8万辆。相比前几年,今年1月份商用车市场的表现无论从销量还是增幅上看,可以说都是碾压。值得关注的是,陕汽集团1月份商用车市场增幅达到100%,1月份实现销量翻番。关注其上游产业链潍柴动力(02338)股价强势。

  7、金融机构对比特币的欢迎程度不断扩大,知名公司也大手笔买入比特币,双重利好之下,周日比特币价格再创新高,首次逼近5万美元。留意火币科技(01611)、雄岸科技(01647)、美图公司(01357)、柏能集团(01263)、BC科技集团(00863)、欧科云链(01499)等股价强势上涨,但区块链板块随比特币价格波动较大,追高需谨慎风险。

  9、世界卫生组织:刚果民主共和国在该国东部开始了埃博拉疫苗接种工作;与此同时,世界不少国家开始采购中国生产的新冠疫苗。大摩预期,康希诺可能在几周内申请新冠疫苗有条件中国上市,如果时间表与科兴生物一样,可能会在几天内获得批准。康希诺生物-B(06185)股价强势上涨,继续受到投资者特别关注。

  【公司要闻】

  先声药业(02096):FDA已批准化疗骨髓保护新药注射用COSELA™

  奥星生命科技(06118)拟3450万美元出售Pall-AustarJV60%权益

  宏利金融-S(00945)拟发行20亿加元有限度追索权益资本票据

  歌礼制药-B(01672)参与Sagimet8000万美元交叉轮融资

  华住集团-S(01179):内部调查结果与公司回应一致博尼塔斯指控无法被证实

  永义国际(01218)拟溢价约23.5%要约收购高山企业(00616)2月16日齐复牌

  为调整中国区域附属公司组织结构华商国际海洋控股(00206)设全资子公司华商天时

  【业绩速递】

  宏利金融-S(00945)年度收入净额同比增长4.8%至58.71亿加元宣布派发季度股息每股0.28加元

  美高梅中国(02282)2020年收益净额较去年减少77%至6.57亿美元

  丰盛服务集团(00331)预期中期净利同比增长120%

  恒和集团(00513)预期中期盈利同比将增加

  五矿地产(00230)预期年度净利润减少约65%至70%

  盈转亏时代集团控股(01023)预期中期股东应占亏损约8000万港元-1亿港元

  康健国际医疗(03886)预期2020年综合亏损不少于4700万港元

  【宏观及行业】

  1、去哪儿网数据显示,春节长假前4天,全国多个城市景区门票预订量增长超1倍,一线城市、新一线城市成为热点,市内景区、高星酒店成为春节假期热度最高的旅游产品。春节长假已经过半,在“就地过年”的趋势下,旅游市场也呈现出和往年截然不同的趋势。

  2、2021年春节档票房已超过2019年,成为史上最强春节档。据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截至2月15日19:32:16,2021春节档期内(2月11-17日)总票房(含预售)破59.06亿元,超2019年春节档总票房59.05亿元创下新纪录,并持续刷新。

  3、央行:2020年末,定期存款提前支取靠档计息产品已实现余额清零,共压降15.4万亿元。另外,金融机构自2019年5月17日起逐步整改活期存款靠档计息产品,并于2019年12月起停止新办,余额自然到期。截至2020年末,活期存款靠档计息产品已压降5.5万亿元,压降比例超八成。

  4、中国进出口银行:2020年,累计投放专项纾困资金逾763亿元,超额完成全年投放任务。下一步,将继续围绕外贸产业和制造业及配套产业,不断优化纾困资金投放结构,继续助力企业脱困解难,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5、据前瞻研究院,中国AIoT产业目前正处于产业蓄力期朝产业增长期过渡的阶段。在这一特殊时期,基础设施正快速完善、技术加速融合为产业加速发展打下基础。供给侧市场能量逐步显现,开始成为推动产业发展的动力之一。同时,企业生态和产品生态开始融合,市场壁垒将逐步减少。预计2020年中国AIoT产业总产值达5815亿元,同比增长52.7%,高增长主要得益于5G等新技术规划化商用和AIoT应用在消费和公共事业等领域大规模落地。未来三年,在消费端和政策驱动端应用市场的继续推动下,AIoT产业仍将保持高速增长。

  6、华为机器视觉领域总裁段爱国在头条号上发文称,养殖业的发展方向是数字化、智能化和无人化。未来数据是现代养猪的核心要素,更是养猪智能升级的核心驱动力。从以前以“人管”为主到未来以“数据管”猪场为主,在数据管理猪场的过程中再运用AI技术做更多的科学决策,从而实现养猪的标准化和程序化。

  7、WallStreetBetsReddit驱动的美国散户股票交易浪潮席卷欧洲,出现跟风交易热潮。英国在线交易平台Freetrade数据显示,1月新签约逾16万客户,总用户数超过50万,得益于所谓Reddit热门股的炒作。英国和其他地区的年轻投资者迅速涌入在线交易平台,并在传统券商买入更多股票,希望复制美国散户热炒游戏驿站(GME.US)和AMC院线(AMC.US)等股票的模式。

  【主要股东增减持】

  无

  【大行评级】

  大摩:升康希诺生物-B(06185)目标价73.6%至420港元,维持“增持”评级

  汇证:升美团-W(03690)目标价42.5%至550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中金:升中芯国际(00981)目标价24%至31.5港元,维持“跑赢行业”评级

  大和:升嘉里物流(00636)目标价至26港元,评级由“买入”降至“持有”

  中信里昂:升华虹半导体(01347)目标价63%至85港元,重申“买入”评级

  【交易闹铃】

  新股消息:昭衍新药(06127)开始招股

关键词阅读:港股 区块链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