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收评:恒指跌1.58%,餐饮、影视股大跌

  今日港股主要指数均呈单边下跌行情,A股牛年首日创业板大跌近3%。值得一提的是,春节期间港股前几日走牛,但今日受A股影响高开低走。截至收盘,恒指跌1.58%报30595点,恒生科技指数跌3.23%报10591点。

  数据来源:Wind

  盘面上,前期十分强势的餐饮股大跌,且尾盘跌幅进一步扩大,影视娱乐股连续回调,光伏股、特斯拉概念股、风电股、军工股、家电股、汽车股等全线下挫;大型科技股美团大跌超5%,网易跌超3%,阿里巴巴、小米、腾讯均下跌;纸业股逆势大涨,晨鸣纸业飙升超19%,煤炭股、电信股、在线教育股炒起。新股诺辉健康上市首日收涨215%。今日港股通开市,南下资金逆势净流入近150亿港元,大市成交量明显放大至超2800亿港元。

  具体来看:

  新能源物料板块集体大跌,保利协鑫能源跌超13%,中发展控股、理士国际、卡姆丹克太阳能等跟跌。

  前期强势的餐饮股跌幅居前,海底捞跌9.4%,呷哺呷哺跌5%,千盛集团、誉宴集团、龙辉国际等跟跌。

  特斯拉概念股走弱,福耀玻璃跌近9%,耐世特跌8%,赣锋锂业、雅迪控股、恒大汽车等跟跌。

  影视娱乐板块继续回落,阿里影业跌近10%,星宏传媒跌近19%,英皇文化、拉近网娱、传递娱乐等跟跌。国家电影局数据显示,2021年春节档全国电影票房达78.22亿元,按年增长32.47%,再次刷新票房纪录。

  SaaS概念股回调,移卡、兑吧跌超11%,阜博集团、微盟、乐享互动等跟跌。

  纸业板块领涨大市,综合环保集团涨23%,正业国际、晨鸣纸业、理文造纸、阳光纸业等跟涨。近期,由于,浆价上涨导致纸价上涨,各大纸企纷纷上调纸制品价格。

  服装板块逆势走强,迅销涨6%,中国派对文化涨10%,拉夏贝尔、爱世纪、长江制衣等跟涨。

  港股通方面,民银资本涨29.66%,晨鸣纸业、天虹纺织、网龙涨幅居前;卡森国际跌20%,心动公司、国美零售、保利协鑫能源跌幅居前。

  数据来源:Wind

  南向资金方面,今日港股通净流入142.05亿港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6.69亿港元,深股通净买入115.36亿港元。

  数据来源:Wind

  中金公司认为,公募基金已成为港股投资的重要力量,从投资偏好来看,相比港股通南向资金整体,公募基金更加偏好新经济,且持仓逐年提升。展望未来,预期港股的新经济龙头特别是优质稀缺标的仍将受到青睐。一是优质互联网及科技新经济龙头公司;二是两地上市但港股大幅折价、估值偏低、基本面稳健或改善的公司;三是A股相对稀缺或在港股具备特色的独特公司;四是一些近期受事件影响而估值较低的龙头蓝筹公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