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丨农业农村部再发文支持转基因研发 农林种业股再度上扬

  智通财经APP获悉,2月19日,受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布关于鼓励农业转基因生物原始创新和规范生物材料转移转让转育的通知消息影响,A股种业种植概念股走强,截至发稿,神农科技(300189)涨超7%;丰乐种业(000713)、登海种业(002041)、隆平高科(000998)等股纷纷上扬。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布关于鼓励农业转基因生物原始创新和规范生物材料转移转让转育的通知。通知提出,支持从事新基因、新性状、新技术、新产品等创新性强的农业转基因生物研发活动,新研发的农业转基因生物应比同类已获批生产应用安全证书的有所突破、有所创新、有所进步。引导院所高校的优质农业转基因研发成果按照市场机制向企业集聚。推进转基因研发科企合作,鼓励企业、企业与院所高校联合申报生产应用安全证书,让企业真正成为研发、应用和贸易的主体力量。

  机构指出,从国内来看,我国2019年转基因推广品种仅有抗虫棉和抗病番木瓜,种植面积仅320万公顷;但2020年我国转基因商业化进程加速,先后有4个国产玉米品种和3个大豆品种获批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国内转基因种子商业化落地势在必行,将推动种子行业扩容,格局重塑,提高市场集中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