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丨价格上涨逻辑强化 有色金属板块再度走强

  智通财经APP获悉,2月19日,受需求先于供给恢复将成为下一阶段金属价格继续上涨消息影响,A股 有色金属板块再度走强,截至发稿,锡业股份(000960)、天山铝业(002532)再度涨停;章源钨业(002378)、江西铜业(600362)、云南诸业(002428)、驰宏锌诸(600497)等股跟涨。

  国金证券研报指出,本轮金属价格的上涨始于疫情后的全球央行放水,金属价格在20年Q1大幅下跌后在Q2出现反弹。Q3随着海外疫情的加剧,供给中断导致供需错配出现,价格延续涨势。当前,流动性和供给中断仍在支撑价格上涨。随着全球疫苗的接种,发达经济体的需求将率先恢复。由于全球矿业供给主要集中在南美洲、非洲等欠发达地区,需求先于供给恢复将成为下一阶段金属价格继续上涨的动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