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大医药(00512)发布盈喜:2020年净利润超预期增长超四成

  2月21日,远大医药(00512)发布正面盈利預告,预计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净利润相比2019年同期约11.51亿港元,将实现超过40%的增长。2020年,尽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武汉本地企业造成了巨大冲击,以及由于创新管线的扩张使得研发费用大幅增加,公司的净利润水平仍保持持续快速增长。

  公告称,公司业绩保持良好增长的主要原因有:1)不断优化盈利结构,持续推进创新和壁垒药发展战略,着力推动创新高壁垒及高毛利产品的销售;2)不断开拓院外市场,加强与各电商平台的合作,非处方药物在电商平台和零售药店的销售取得大幅增长;3)远大医药持有的上市公司投资组合的公允价值变动亦推高投资收益。

  面对全球范围内新冠疫情的严峻态势,公司始终坚持以患者需求为核心,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加大对全球创新产品和先进技术的投入,在保证净利润快速稳健增长的同时也为后续的发展动能奠定夯实基础。据了解,公司的全年业绩公告将于3月中旬发布,届时将呈现全面的综合财务业绩。

关键词阅读:远大医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