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收评:恒生科技指数暴跌5.5%,科技股重挫,有色金属爆发

  2月22日,港股高开低走,主要指数全天呈单边下跌行情,市场情绪迎来低潮。恒指跌1.06%报30319点,前期活跃的科技股等全线重挫,致恒生科技指数暴跌5.53%报9977点跌破万点大关。 

  盘面上,大型科技股美团大跌5.5%,网易、腾讯、京东跌近4%,阿里巴巴跌超2%;前期活跃的餐饮股、SaaS股、特斯拉概念股、家电股大跌,光伏股、体育用品股、汽车股、半导体全线熄火,大市表现一片萧条;另一方面,电信股持续坚挺,三大运营商集体走高,有色金属股逆势爆发,煤炭、石油股等能源股强势,成为市场避险高地。 

  具体行业板块方面,汽车零件板块全天低走。福耀玻璃跌逾11%;天瑞汽车内饰、中国汽车内饰跌幅靠前。

   

  餐饮股全线大跌,呷哺呷哺跌超11%、九毛九跌超9%、海底捞跌近8%。

  业内人士指出,餐饮股此前上涨积累了过多获利盘,有获利了解的需求,且春节假期已经结束,餐饮消费或有所回落。尽管长期看好餐饮消费回归正常,但春节过后短期仍旧受压。 

  医疗保健设备板块同样表象不振。复锐医疗科技领跌板块,先健科技、微创医疗跌幅靠前。微创医疗跌逾7%,股价跌破50元。

   

  医药股普跌。亚盛医药跌超13.5%;康希诺生物由高位三连跌,今日收跌8.6%。复星医药由高位六连跌,今日再挫2.8%,报37.8元。

  前期大热的SaaS概念熄火。板块内,汇量科技跌超10%;微盟集团、医渡科技、中国有赞跌幅超过9%。年初至今暴涨超过220%的移卡,已连续3个交易日累积回调超过20%。

  铜板块以超过16%的涨幅领涨港股。板块内齐合环保大涨30%;中国大冶有色金属、江西铜业股份等6支个股涨幅在10%以上。

   

  自春节以来,全球大宗商品集体走强,LME铜亦突破8000美元/吨,录得13年新高。而春节期间,美国1.9万亿财政刺激政策使得市场再一次修正对经济复苏的预期。国金证券强调,全球复苏预期走强、通胀预期将共同推动大宗商品继续走强,促使近期油、铜等大宗品价格飙升。 

  钢铁钢业板块日内同样持续走高。重庆钢铁股份涨超70%;中国铁钛涨超20%;鞍钢股份、马鞍上钢铁股份涨幅靠前。

  电信股大涨,中国电信收涨逾4.6%,并录得6连涨;中国移动盘中一度涨超7%,尾盘回落收涨3.53%,录得7连涨;中国联通收涨超6%,并录得8连涨。

   

  恒生科技指数暴跌,成分股中仅祖龙娱乐1支个股收涨。大型科技股集体重挫,美团跌5.52%,腾讯跌3.71%,比亚迪电子跌超8%,阿里巴巴跌2.49%,京东跌3.8%。小米集团今日高开低走,午后跌幅扩大,收跌5.38%。公司回应造车称,电动汽车制造业务的研究还没有到正式立项阶段。 

  其他个股方面,欢喜传媒今日逆势大涨近24%,盘中股价一度创下2017年11月以来新高。公司上周五发布公告称,“欢喜首映APP”的付费用户数量在春节期间增长迅速,目前已超过800万人次。而该APP的总下载次数已超过3300万。

  港股通方面,今日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54.02亿港元,其中港股通(沪)净流入3.09亿港元,港股通(深)净流入50.93亿港元。

   

  大摩称,港股通南向资金估计2021年余下时间会进一步流入900亿美元(约6976.2亿港元),即预期“北水”流入港股今年规模或可达到1300亿美元(约1.008万亿港元),预计流入强势可持续。在最乐观情境预测下,预计内地在岸互惠基金今年或会购入介于900亿美元的港股资产。 

  招商基金表示,从中长期的角度来看, 在“弱美元、稳人民币”趋势下,港股中资股的盈利确定性高、低估值的优势明显。叠加目前港股相较于A股的投资性价比处于历史高位,南向资金有望持续净流入,长期看好港股具有资产稀缺性的新经济板块,以及中概股回归受益的板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