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升药业(300485.SZ)拟受让绿竹生物3.077%股权以扩展疫苗产业布局

  智通财经APP讯,赛升药业(300485.SZ)公告,公司于近日与北京亦庄生物医药并购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简称“生物医药一期”)、北京亦庄二期生物医药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简称“生物医药二期”)、绿竹生物及孔健、张琰平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

  公司以现金出资的方式与生物医药二期受让生物医药一期持有的绿竹生物15.385%的股权(对应认缴的注册资本出资额为人民币1964.5万元);其中公司以2000万元受让生物医药一期持有绿竹生物3.077%的股权(对应认缴的注册资本出资额为人民币392.9万元),生物医药二期以8000万元受让生物医药一期持有绿竹生物12.308%的股权(对应认缴的注册资本出资额为人民币1571.6万元)。

  公告显示,绿竹生物经营范围为:生物制品、药品、诊断试剂、医疗器械的技术开发、转让、服务;生物技术的信息咨询;销售:免疫试剂、实验仪器(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区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本次投资完成后,绿竹生物同时将实施员工持股激励平台,本轮引进新的股东增资扩股完成后绿竹生物总注册资金将变更为1.4亿元。将导致公司、生物医药一期及生物医药二期所持的绿竹生物股权稀释。公司、生物医药一期及生物医药二期持股比例分别由10.77%稀释至9.823%、15.38%稀释至14.032%、12.31%稀释至11.226%(最终持股比例以绿竹生物工商登记为准)。

  公司称,绿竹生物与公司战略发展方向具有较强协同性,本次交易有利于推动公司医药产业链创新平台的升级打造,扩展抗体药物及人用疫苗领域的产业布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