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S Markit:2020年美国电动汽车注册市场份额达1.8%,创下新高

  智通财经APP获悉,IHS Markit最新分析显示,2020年美国电动汽车注册市场份额达到1.8%,为历史最高水平;IHS预计2021年份额将超过3.5%,将在2025年增长至10%以上。

  该研究机构还提到,去年12月份,美国新注册的电动汽车,在该月新注册车辆中的比重达到了2.8%,所占比例在单月中是最高的。

  区域差异

  IHS Markit的行业分析副总监在一份声明中说:"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接受度正在增加,尽管速度不大,现在已经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但是不同地区的电动汽车采用情况存在显著反差。"

  美国电动车市场份额最高的是西部地区,该地区4.8%的新注册车辆都是电动车;旧金山的电动车份额为11%,远超西部地区其他主要城市。东北、东南、西南和中西部地区的市场份额分别为1.6%、1.1%、0.9%和0.8%。

  纽约市、华盛顿特区、奥斯汀和芝加哥地区的电动车份额分别为2%、2.5%、2.1%和1.5%。

  虽然美国中部地区接受电动汽车的速度很慢,但随着汽车制造商准备推出一系列新车型,电动汽车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其他报告预测

  Cleanenergy报告预计,2021年美国电动汽车占新车销量的3.5%;据媒体报道,全球电动汽车市场有望在2030年达到乘用车销量的10%,2040年达到近60%。

  EVAdoption预测,2021年美国电动车销量同比增长70%,销量将从2020年的345285辆增加到2021年的585375辆。

  展望2021年

  IHS预计2021年全美电动车销量将超过3.5%,2025年将继续增长至10%以上。预计2021年至2025年将有100多种新的电动汽车问世,随着传统燃油车选择被电动汽车取代,消费者的接受度和需求将持续增加。

  麦肯锡的一份报告预计到2022年将有约450款新的电动车型推出。

  另外,EVAdoption预计,特斯拉(TSLA.US)在美国的电动车销售份额将从2020年的接近67%降至2030年的2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