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维持中电控股(00002)“增持”评级 目标价调低10.5%至85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摩发布研究报告,将中电控股(00002)目标价由95港元调低10.5%至85港元,维持“增持”评级,集团去年业绩符预期,但派息稍低于预期,澳洲业务今年继续面对很大挑战。因应今年缺乏增长动力,预计派息持平。

  报告中称,中电去年股东应占盈利114.56亿元,高于该行预期4%。撇除一次性项目,去年营运盈利同比增4%至115.77亿元,反映中国香港地区电力业务盈利增5%、澳洲业务因公平价值变动增8%,以及产量强劲及煤炭价格较低之下,中国台湾地区业务增15%。集团去年每股派息3.1元,增长0.6%,低于该行预期的3.13元。

  报告提到,集团面对的主要挑战仍然是缺乏增长动力,除了在中国香港地区新建550兆瓦燃气机组,在中国或印度都没有在建的可再生能源资产。该行认为,今年不存在削减股息的风险,因估计其经营现金流可以保持在200亿元左右,即使计入管制计划资本开支100亿元及维修性资本开支20亿元,也可以维持78亿元的派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