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 | 内险股普涨 中国太保(02601)涨超5%破顶 长端利率上行且保费有望超预期

  智通财经APP获悉,内险股午前集体走高,中国太保(02601)涨超5%破顶。截至发稿,中国太保涨5.51%,报42.1港元;中国太平(00966)涨5.25%,报16.44港元;新华保险(01336)涨2.22%,报32.25港元;中国平安(02318)涨1.7%,报95.95港元。

  消息面上,广发证券指出,资产端方面,全球经济复苏预期之下主要经济体的债券收益率普遍上行,长端债券收益率上行利好保险股估值的修复。负债端方面,2月份新重疾定义下的产品陆续上市,整体上保持价值率稳定,且不乏有性价比较高的产品上线。继续维持一季度核心保险公司新业务价值两位数增长的预期,有望再次超出市场预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