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研究:上调华润电力(00836)今明年盈利预测 目标价升至11.4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汇丰研究发布研究报告,将华润电力(00836)2021-22年盈利预测上调2-4%,目标价由10.2港元上调至11.4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该行认为,华润电力在可再生能源上的快速过渡仍未获市场大致认可,而潜在A股上市或将可再生能源业务分拆等因素,将有助触发公司获再评级。

  报告中称,华润电力(00836)在去年建成超过4吉瓦风电场,超出其3.5吉瓦目标,并较其他中国公司为多。因此,公司巩固了其中国第二大上市可再生能源营运商的地位,总产能为13.5吉瓦,仅次于龙源电力(00916)。

  展望未来,该行预期,润电将每年继续增加2至3吉瓦风电及太阳能项目。在对盈利的贡献上,可再生能源已占其去年上半年EBIT的48%,估计占比会在2023年进一步提升至63%。该行称,公司在可再生能源上的扩张开始缓和市场对其ESG的关注,但这仍被投资者所忽视。公司股价自去年中跌3%,目前仍处于估值低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