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征科技(02488.HK)拟出售西安元征软件科技100%股权

  格隆汇 2 月 24日丨元征科技(02488.HK)发布公告,2021年2月23日,卖方(公司作为卖方A及公司直接全资附属公司元征软件作为卖方B)与西安杭樾承颐实业有限公司作为买方订立协议,据此,卖方有条件同意出售目标公司(即西安元征软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全部股权及向买方转让股东贷款,代价为人民币3亿元。代价包括股权代价人民币1.66亿元及与贷款转让相关的股东贷款代价人民币1.34亿元。

  紧接订立协议前,目标公司由公司持有70%及由元征软件持有30%,而目标公司结欠公司股东贷款人民币1.34亿元。据悉,于2021年1月31日,目标公司合共结欠公司人民币1.42亿元(包含股东贷款)。协议订约方确认,将豁免偿还为数人民币800万元的差额。于截止日期,买方将拥有目标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的权益,卖方将不再拥有目标公司任何权益,而目标公司将不再为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且目标公司的财务业绩将不再综合计入集团财务业绩。目标公司就该地块拥有的物业权位于西安,总建筑面积约4.86万平方米,土地面积约8,166.40平方米。

  公告表示,鉴于位于该地块上的物业仍在建造中及由于中国建筑成本上涨,长远而言,其将持续需要公司承诺作出更大额的进一步投资。鉴于该地块于中短期内并不会产生任何收入或收益,董事会认为,出售事项为公司提供增强其流动资金的机会,并令公司免于作出上述持续性长期投资承诺。出售事项将增强集团现金状况及营运资金,从而令集团可发展及巩固其主要业务,促进公司资产结构优化。此外,透过转让股东贷款(其后将由买方偿还),上述效果得以增强。就此而言,董事会认为,经考虑买方偿还目标公司欠付的股东贷款及与该地块及物业权相关的建筑工程的投资负担得以减轻,将为现金流作出正面贡献及增强集团的流动资金,出售事项的裨益将超过自该地块(其建造仍在进行中)进一步长期投资取得的益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