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国资委表态加大对军工领域投入 国防军工板块高开上扬

  智通财经APP获悉,2月24日,受国资委表态加大对军工领域投入消息影响,A股国防军工板块再度拉升,截至发稿,航锦科技(000818)开盘封停;中飞股份(300489)、天海防务(300008)、神剑股份(002361)、中航机电(002013)、长城军工(601606)等股高开上行。

  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表示,下一步,国务院国资委将聚焦战略安全、产业引领、国计民生、公共服务等功能,推动国有资本向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领域集中,加大对国防军工、能源资源粮食供应、骨干网络、新型基础设施等领域的投入。

  根据《World Air forces 2021》数据,截至2020年底,美现役战斗机均为较为领先的三代机和四代机,占比分别为83%和17%,而我国现役四代机仅有19架(占比2%)。机构指出,预计到2025年四代机占比约为17%,总体看十四五末我国军机数量和四代机的占比可以达到美国目前的水平,对应十四五四代机增量约为300-400架,参考国外四代机的平均单价,预计先进战机十四五市场空间达2250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