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跌2.99%失守3万关口 南向资金流出近130亿、港交所午后跳水

摘要
恒指早盘高开0.23%后震荡走弱,盘中跌势加剧,多次出现跳水,失守30000点关口。截至收盘跌2.99%,报29718.24点;国企指数跌3.36%,红筹指数跌3.07%,南向资金净流出近130亿

  金融界网2月24日消息,恒指早盘高开0.23%后震荡走弱,盘中跌势加剧,多次出现跳水,失守30000点关口。截至收盘跌2.99%,报29718.24点;国企指数跌3.36%,红筹指数跌3.07%,南向资金净流出近130亿。欧股主要股指低开, 欧洲Stoxx50指数跌0.17%,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61%,德国DAX指数跌0.09%,法国CAC40指数跌0.08%。

  此前收盘的亚太股市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跌1.61%,韩国KOSPI指数跌2.45%,台湾加权指数跌1.4%,澳大利亚普通股跌0.86%,A股方面,沪指跌1.99%,深成指跌2.44%,创业板指跌3.37%。

  恒生科技指数大幅下挫,盘中一度跌近7%,金山软件跌超13%,快手跌近9%、京东健康、美团跌近7%。2月24日,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称,香港计划将股票交易印花税提高至0.13%。

  港股贵金属板块逆势走强,金山能源、坛金矿业、潼关黄金等多股大涨。

  港交所盘中跳水,一度跌超12%,收盘跌8.78%。据媒体报道,香港将股票交易印花税提高至0.13%。业绩方面,港交所2020年净利润115.05亿港元,同比增长23%。2020年全年香港证券市场交易活动于2020年创多项新纪录,沪深港通及债券通成交量亦创新高,沪深港通北向交易费用达7.79亿港元。

  英皇证券:A股牛皮无助港股推升两会期间炒作延伸至政策股

  两会将至,大市料牛皮。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如期3月5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3月4日召开。内地专家们普遍认为,今年或许继续不设GDP增长目标,而是通过就业、物价等其它综合指标的设定,以实现「六稳」「六保」的经济社会目标。积极财政政策下的赤字率或会收缩在3.5%左右,财政支出的有效性更需提升。

  美国联储局主席鲍威尔周二到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表明通胀依然「疲弱」(soft),救市措施仍要继续。他的偏鸽言论发表后,美股道指由原本急挫,转变为拾级向上,收市轻微转涨。债息高企降低属高增长型的科技股吸引力,苹果股价一度急挫6%,拖累纳指曾跌近4%,收市齐偏软。

  昨日,A股疲态再现。上证综指全日跌0.17%录得两连跌。全日有超过2800隻个股下跌,深市曾同倒升但收盘复颓,深成指全日跌0.61%。交投亦从前日的疯狂状态回落,两市全日成交10215亿元人民币,维持万亿关,惟按日则大减21%。权重股出现护盘效应,保险股升势最显著。

  恒指低开高走,科技股较弱,恒生科技指数收跌1.14%。盘面上,此前深受疫情影响的航空股、濠赌股、电影股全线大涨,南航飙升逾15%,猫眼娱乐大涨近14%股价有望再次破顶;香港地产股、石油股、保险股、银行股等权重股集体上扬,助力恒指拉升。

关键词阅读:恒指 南向资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