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涨1.2% 收复三万关口 地产、汽车走强港交所继续回落

摘要
恒指早盘高开1.53%后震荡走弱,盘中走出V型反转,收复3万点关口。截至收盘涨1.2%,报30074.17点;国企指数涨1.8%,红筹指数涨2.55%

  金融界网2月25日消息,恒指早盘高开1.53%后震荡走弱,盘中走出V型反转,收复3万点关口。截至收盘涨1.2%,报30074.17点;国企指数涨1.8%,红筹指数涨2.55%,欧洲主要股指开盘多数走高,德国DAX30指数涨0.48%,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51%,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0.64%。

  此前收盘的亚太股市几乎全线上涨,日经225指数涨1.67%,韩国KOSPI指数大涨3.5%,台湾加权指数涨1.48%,澳大利亚普通股涨0.8%,A股方面,沪指涨0.59%,深成指跌0.28%,创业板指跌1.01%。

  港股地产板块走强,合景泰富集团、中亚烯股集团、新城发展、众安集团、宝龙地产等多股大涨。有业内人士表示,2020年下半年以来,部分重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持续火热,究其原因,正是部分不该流入楼市的资金流入楼市,炒作并推高了市场热度。

  港股银行股走强,锦州银行、邮储银行、哈尔滨银行、中国光大银行等多股拉升。天风证券认为,目前银行股估值处于低位,前期利空因素已经出尽,因此,伴随基本面的恢复,银行板块2021年估值有望迎来修复。

  汽车股走强,吉利汽车、恒大汽车、比亚迪股份等均有明显上涨,沃尔沃汽车有限公司和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24日联合宣布,双方动力总成业务将合并成立新公司,重点开发新一代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和高效内燃发动机。

  港股半导体板块走强,华虹半导体涨近3%,中芯国际涨近2%。近期,芯片短缺问题对全球汽车产业造成一定程度的冲击。多家汽车企业纷纷采取削减产量、减产等方式应对危机。

  康希诺生物涨近11%,消息面上,康希诺生物昨日午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共同开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在巴基斯坦、墨西哥、俄罗斯、智利、阿根廷5个国家开展了全球多中心Ⅲ期临床研究,

  中信证券:港股市场短期调整后将回到新的平衡

  中信证券2月25日早间发布研报称,股票印花税为香港特区重要财政收入之一(占香港特区整体印花税收入50%左右,占香港特区政府收入6%左右),拟在此时点提高印花税率,主要为缓解日益加剧的财政压力。中信证券认为,虽然拟上调印花税率对港股市场交投产生负面影响,但不改变趋势。经济复苏,大批“新经济”公司和中概股料将赴港上市,吸引资金持续流入香港,港币兑美元汇率维持强兑换保证区间,港股市场短期调整后将回到新的平衡。

  据中信证券测算,2020至2021财年,香港股票交易的印花税约为350亿港元,分别占印花税收和政府收入的44%和6%。若此次提高印花税率落地,料将给下一财年(2021至2022财年)带来80亿港元—110亿港元的增量财政收入。

  中信证券指出,1993年以来,香港特区政府共下调3次股票印花税率,分别于1998年4月1日(由0.15%下调至0.125%,此后恒指四个月下探约40%)、2000年4月7日(由0.125%下调至0.1125%,此后两个月恒指下探约20%)和2001年9月1日(由0.1125%下调至0.1%,此后恒指四个月上涨8%,区间低位反弹30%)。香港上述三次下调股票印花税率,均处于特殊历史时期(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2000年科网泡沫),但未改变市场原有趋势。

关键词阅读:地产 汽车 恒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